2012年2月2日

幼兒園和摩哆店

亞逸布爹區有家無牌幼兒園被市政局執法員對付。 

相信愛民的州議員檳州首長林冠英不太方便出手,助理又沒有決定權,首長幕僚長則忙於在檳城和韓國之間飛來飛去(新春團拜時,有人向我臆測,說此人也已被主流排擠,沒得再幕僚),因此鐵面無私的首長政治秘書黃偉益出馬處理。 

被對付的業者問了個受害者一般上都會問的問題:其他人也一樣犯法,為何只有我被對付?” 

公芭區有家無牌摩哆維修店,業主正被市局提控上庭。 

業主之前致函給愛民的首長兩次,向和藹可親的地方政府委員會主席曹觀友求助一次,看了黃偉益的無私鐵面很多次,最終仍舊要上庭看法官大人的臉。 

被對付的業者果然問:州內有很多違規摩哆店,為何就是我一家被對付?” 

答案是,因為其他違規幼兒園和摩哆店都沒有遭鄰人投訴。 

幼兒園業者私下在住宅單位開辦幼兒園,摩哆維修店業者違規在組屋下開設摩哆維修店,兩人都犯了法。這種違規店面在州內數量不少,但幸運是沒遭人投訴,所以執法單位和州政府隻眼開隻眼閉,在執法和選票之間取得平衡。 

平地屋業主需先向市局申請轉換單位用途(住宅變商用),才可以開辦幼兒園,但不一定獲批,最緊要的還是需先看看左鄰右舍有沒有人提出反對。 

摩哆店就不行了,市局條例闡明組屋範圍內的店屋不可開設摩哆店,所以即使業者申請,也不會獲得批準。不過以目前的情況看來,只要沒遭人投訴,你違規營業也不會被對付。 

老檳城說,敦林蒼祐當年擔任檳州首長時,非常愛民,決定不取締路邊小販,許子根接任後也小心翼翼,林冠英舉手自薦當首長宣佈取消傳票後,就把重任交給曹觀友,曹觀友也小心翼翼。 

如果沒有人投訴就不取締,是一項好策略。但州政府和市政局同時需開始控制違規新生代冒出,展開合法化原有違規者的行動。 

舉例,合法化州內所有沒遭人投訴的違規幼兒園,並且規定發展商在發展某住宅區時,分劃出可以事後轉換用途的單位,和不可轉換用途的單位,兩者需有一段距離,未來的幼兒園,只可被設立在可以事後轉換用途的單位中,避免遭鄰人投訴。 

至於摩哆店,州政府有必要重新討論是否要解禁,讓摩哆店可以在組屋範圍內開設。若開設在組屋範圍內的摩哆店可為公眾帶來方便,獲當地居民接受,那阻止摩哆店在組屋範圍內開設的禁令就沒有意義了。 

該死!這些不就是所謂的前朝政府留下來的問題嗎?或許是這樣,所以前朝政府倒台了。社會的發展需一代接一代進行,問題需一代接一代改善,讓下一任接手的政府,負擔不那麼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