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你是誰? 哈哈哈!

手機在這E時代已是個必需品,但這不是此文重點!重點是,公開手機號碼。

話說公開手機號碼,是許許多多的新官上任欲顯三把火的例牌戲碼。從人稱“九品芝麻官”的市議員、國州議員、市長、上至全國總警長等人,都很喜歡公開個人手機號碼。尤其是人民代議士,要是膽敢把手機號碼給藏起來,不給黨老大捉去訓話才怪。畢竟,他們認為這是服務人民、親民的一面。

只不過,究竟有多少個的小市民,在十萬火急、急如熱锅螞蟻的情況之下,撥打這些人的電話的前前後後,問題獲得反映及順利解決?

約3年前,就曾發生過霹靂路木屋區發生火患時,居民投訴無法聯絡到當地州議員,即時協助安頓臨時落腳處的風波;前陣子也有報導指,眾多新晉市議員的手機無法即時撥通,難免會引起民怨。

事實上,我們也必須了解,作為人民代議士每天得應對許多停不下手的工作,又或者身在會議裡無法接聴電話(不要只顧傳簡訊就好)的苦衷,在向對方撥打求助電話之前,不妨先將問題想好,長話短說或通過簡訊方式反映難題,一來YB好辦事,二來兩方也可省略囉囉嗦嗦、扯東拉西的情況。

再怎樣都好,我們萬萬沒想到,有天當我們向人民代議士求助時,會收到對方以一句“你是誰?哈哈哈!”的簡訊來回敬!這問題就是千真萬確的發生在要聽取民意的檳州首席部長的政治秘書兼州議員的身上。

OMG!這是甚麼服務人民的態度啊?其選民只不過是以簡訊邀請他出席對話會,希望解決睦鄰計劃被拆及一些懸而未決的民生問題,卻獲如此無理對待。

光有公開手機號碼的決心,但卻沒有做好服務人民的準備,下次他向你要選票時,你可以先問他:“你是誰?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