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叫愛太沉重

曾幾何時,一男一女兩情相悅、情投意合竟要分分鐘的提防被逮捕的風險? 而情人節這個屬於愛的節日,難道就僅僅停留於男歡女愛的狹隘思維嗎?

剛過的214西方情人節特別的“熱鬧”。在後308凡事都輕易的扯上政治色彩,而這傳達愛意的情人節也難逃被政治化的下場。事關回教黨青年團團長納斯魯汀在情人節的前幾天,聲稱回青團已鑒定了民聯執政的四個州屬,即吉打、檳城、雪蘭莪及吉蘭丹,將動員宗教局官員在情侶約會的熱門地點執法及取締行動。

根據納斯魯汀的說法,慶祝情人節是違反回教教義及不道德的行徑。這番言論也在意料之中的在政壇掀起風波及爭議。尤其是民聯的敵對黨國陣見縫插針,對民聯各黨連環炮轟。

奇怪的是,標榜多元色彩、宗教信仰自由的行動黨秘書長,在這課題上卻試圖指則國陣挑弄情人節課題只為轉移貪污等視線,而未即刻表明該黨在課題上的鮮明立場。至於林首長的政治秘書,於情人節當天拉大隊到菜市場送康乃馨,也含含糊糊的表示該活動只屬於社青團,不是整個民聯的活動。啊喲喲,傳情達意,又何必言辭閃爍的呢?

除了鮮花、巧克力、燭光晚餐等,事實上大家對情人節的意義有多了解?情人節典故固然是紀念捍衛愛情的華倫泰。其不畏強權、思想前衛、敢愛敢恨皆是世人的佳話。撇開商業化的慶祝現象或者是超越節日的浪漫層面,情人節更具體的詮釋,應該是一個愛的節日。從愛情、愛護、關愛、愛惜、愛戴種重元素……我們應該和情人、父母、兄弟姐妹、友人分享我們的這份愛。

對於在一個多元的國度,還有人不懂得尊重或成熟看待節慶的意義,將情人節與情欲及道德淪喪掛鉤,我們只能感嘆這種人的“不及格”!

1 条评论:

kinkyskiny 说...

只有情侶選擇在情人節註冊結婚,已沒有情侶選擇在情人節失身,因為情慾不能等,有誰要特地等到情人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