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貓政府過兔年

像農曆新年這樣的華人傳統節日,歡喜和熱鬧總是洋溢著整個節慶。在華人居多的檳州,遊子回鄉、家家戶戶張燈結彩、街頭巷尾“恭喜發財”之聲此起彼落以及眾政黨社團的新春門戶開放歡慶農曆新年,這簡直就是一個足足可以樂上15天的嘉年華會。

就連曾經批評國陣掌政時期舉辦各族佳節門戶開放為浪費公款的民聯檳州政府,也很傳統的以不同的名譽舉辦了好幾場集於歡慶佳節和佳餚美食的門戶開放活動。民聯檳州政府大年初四晚在浮羅山背新巴剎舉辦的新春大團拜,更耗資18萬令吉之多。

佳節門戶開放活動其實應該讚揚和推崇。難得在忙碌的大節日裡,能有一個地方、一場活動,能讓大家見面、互相道賀之餘,還能讓友族感受我們的傳統節慶和文化,堪稱得上一舉多得。

一些社團組織的新春門戶開放活動請來了不同陣營的政治人物,於是又少不了明槍暗箭的交鋒和攻勢。講台變擂台、致詞變政治演講 ,整個節慶又多了政治交鋒的喧鬧和熱度。眾人和媒體的焦點不約而同的鎖在政治交鋒多過文化的發揚,自然不難理解。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在大年初二的一項新春活動大談檳州政府的成就,還真讓人欣慰。欣慰的是在這些成就裡我們可以展望一個國泰民安、豐衣足食的明天。而無可抹殺的,在貓首長所謂的成就裡,我們看到了前朝政府的努力和方向,也看到了聯邦政府的角色和參與。

看看那個2010年創新高的工業投資額、達到國家關鍵成效預期目標的減低犯罪率、檳州醫藥旅遊成績的非凡、檳州國際機場那振奮人心的遊客量等等的成就,根本就是舉國上下、各級政府、官民合作、萬眾一心才能有所收穫的事項,絕不是某個人可以獨攬的成果。

今年的新春節慶不失滑稽。大年初二林冠英在檳州華堂的新春門戶開放大談貓政府的成就後,大年初四許子根在自家(檳州國陣)的門戶開放給予這些所謂的成就舉出檳州國陣執政時的努力和當今聯邦政府的轉型計劃的成效,林冠英便迫不及待的來個記者會,很刻意的將這些成就歸功於人民。

這一來一往之間,像極了魔術。只是轉變之快,幾乎讓人目眩。我聯想到檳州國陣門戶開放時所表演的醉獅。到底是獅醉了,還是賞獅的人醉了?

新春門戶開放變成政治擂台是一個遺憾。新春活動演講過後還意猶未盡的來個記者會是一項“壯舉”。新春佳節的慶典,政治不應該是主角,至少主角應該是那帶有豐富中華色彩的舞獅。

一個國家,談到發展、談到進步,那種精神應該就像堅毅勇猛、不屈不撓、排除萬難的獅子,步在危險的高杆上完成人們期待的任務。成功與否,獅頭獅尾還有那擊鼓打鑼的師傅,都身負重任,缺一不可。

在涉及廣大人民的利益和福利的事務上,我們期待掌權的都能真誠謙卑,超越黨派的為民服務。這樣我們才能揚眉“兔”氣、“兔”飛猛進。

1 条评论:

DaYeah 说...

what is 180K compare to what BN spent - 180K get 180K value for money but BN spent 10times more than what the thing is worth. Lanun darat so they say...... and worst is these "Running Dog" is helping the thieve and he say his ambition is to move mountain!! LOL. Move BN out of Malaysia and all 1Malaysia will fall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