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小心,網上情狼!

全球熱爆中的世界盃足球賽,其中一支非洲足球隊尼日利亞,兩戰皆敗,表現乏善可陳。然而,尼日利亞這國家的名字,還是連續數天佔據了國內媒體報導的大篇幅,甚至頭條。

成為新聞焦點的尼日利亞,並沒有什麼大好事。從涉嫌綁票、向台灣女子騙財、製造網戀騙情騙財,幾乎無惡不作。

最新的報導指,11名尼日利亞籍的“愛情騙子”在網上設置“英國帥哥騙局”。他們利用互聯網,用盡甜言蜜語哄得婦女們意亂情迷,欺騙感情和詐騙鉅款。檳州警方披露,自2008年至今,檳州已經有111位各族女士上了這尼日利亞愛情騙子的當。

警方的資料顯示,跌入騙局的大多數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包括了律師、工程師和教師等。破案的警官聲稱,這些嫌犯的真人沒有一個稱得上好看俊俏,身上更有一股股難聞的臭味。若受害者見到嫌犯,肯定被嚇跑得遠遠的。想想這麼被批評得一文不值的“情郎”,為何就是有這麼大的本事讓我們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陷入網戀的騙局呢?

人說愛情是盲目的。那麼,這個建立在虛擬的網絡上的愛情,豈不是盲上加盲?互聯網的便利讓世界各地的聯繫沒有距離,通訊幾乎沒有障礙。很多時候,網民之間的感情流露和反應幾乎是迅速發酵的。一些心智較不成熟或沒有防人之心的,無論男男女女,還真的是沒有冷靜思考的片刻或讓火熱的感情稍為沈殿的空間。於是,在網上和陌生的情人情到濃時,通過視頻被別有居心的對方錄下了裸體影像也還不察覺。

時代進步了。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凡是講求快。昔日用書信的溝通方式幾乎不復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包括了聲音和影像的互聯網通訊方式。這個相對全面的溝通方式,就像以上案件,不但沒有讓“一廂情願”的女方洞悉心懷不軌的情郎,反而讓愛情騙子,財色兼收仍絲毫不知。

受害的大部分都是熟悉互聯網操作和有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如果這騙子情郎的目標轉移到入世未深的年輕女生的身上,又有多少情竇初開的她們能夠不誤入騙局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