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豈可“霸王硬上弓”

終於有人開始關注電磁波輻射的問題了!這趨勢不是因為掌權的響應國際科學組織,推行認識此輻射的教育與醒覺工作,而是陰陽差錯的給某個新科國會議員“炒紅”。

一直以來,很多人總是把電磁波輻射和手機及電訊塔劃上等號。其實,發放電磁波輻射的還包括了高壓電纜、電流轉站、家用電器、家用無線電話和無線上網等等。要有效的減低電磁波輻射對人體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我們一定得多管齊下。

情況就像不鼓勵賭博不等於只是區區的高喊禁賭。而是,若是真正的有禁賭的決心和毅力,就得認真看待其他性質的賭博。這樣,才能真正淨化社會,為社會邁向更人文和安寧而注入催化劑。

關心電磁波輻射的群眾的其中一項訴求是,要掌權的別把電訊塔建得太靠近學校和住宅區,並且把輻射的密度降至國際科學社會倡議的安全水平。這將能使到我們的孩子和家人,能在電磁波輻射減至最低的輻射密度下健康學習和成長的同時,手機通話服務又不會中斷。這其實是一舉兩得。

這道理就像汽車行駛在馬路上的時速。在高速公路你可以風馳電掣,但在學校附近的道路你得以時速30公里低速行駛。當然,你也更不能把住宅區內的道路當著Formula 1的賽車跑道。

這是一個資訊工藝超級發達的時代。手機廣告除了無孔不入,更是日新月異、層出不窮。手握一個最新款的手機便是身份和潮流的象徵和肯定。就像當年,抽煙是一個身份和地位的象徵。這雖然匪夷所思,但卻是一個悲哀的事實。

對於手機,使用者在禮儀和減低電磁波輻射的認識程度幾乎是零。面對一個科技產品,如果我們不去了解它的安全使用法,那將是一個禍害的開始。

受非法電訊塔影響的居民悲憤起來,無不要求那些開口閉口高喊電訊塔輻射無害並且符合國際標準的政客和電訊公司,將電訊塔裝置在彼等的住家屋頂或附近。

不過,我還是強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千萬別像那些業者和政客,總是“己所不欲,硬施於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