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不是妖言,何來惑眾

一個炎熱的星期日的下午,多年來面對電訊轉播站和電訊發射器所發出的電磁波輻射影響的峇都蘭樟區的居民,聯絡上了檳城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的成員,前往實地進行交流。

掌管檳州地方政府的行政議員放話,州內所有的電訊塔若在6月30日後還沒有合法化,將會全數拆下。於是,那些受電磁波輻射影響多年的居民,都急著想知道自己家附近的電訊塔或轉播站的命運。

檳城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的秘書王美麗,代表聯盟前往實地觀察。當然,當地居民也請來了現在已經封官晉爵的羅興強行政議員。居民出示剪報,當年在野的羅興強也是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之下,為民請命,公開的要求當時的政府拆下電訊轉播站和發射器。那天,人在現場的他,也大吃一驚的察覺到,怎麼這電訊轉播站和發射器有如雨後春旬般的增多了。

聯盟秘書王美麗女士在現場測量輻射能量。測試的結果和馬來西亞通信和多媒體(MCMC)在幾天後的測量相差不遠。然而,在這相差不遠的數據裡,為甚麼會激怒了拉大隊前來進行電磁波輻射能量密度(power density)測量的日落洞區國會議員呢?搞到這位行動黨的大將黃泉安建議用被該黨形容成洪水猛獸的煽動法令來對付該聯盟。

背後的理由其實很簡單。黃泉安維護的是MCMC和世界衛生組織引用的電磁波輻射的安全標準。如果詳細的探討這世界衛生組織的安全標準,不難發現它已經隨著這幾年來科學家和醫學界的研究和觀察被發覺落伍和不正確了。當世界各國都紛紛的朝向以人民的健康為重點考量,且要求更嚴謹的標準時,我們搞不清楚為甚麼黃泉安寧願躲在MCMC的沙龍底下和他們唱雙簧?

不平則鳴、實事求是應該是我們的處世作風。唯有這樣,國家和社會才能進步,人民的明天才會有幸福。我們都知道,權威不代表真理。被寄託負責某個特別任務和使命的機構,很多時候是仗勢欺人、墨守成規的。常常民之所欲,常在我心這句話掛在嘴裡政治人物,是不是在面對極可能危害到大眾健康的課題,能虛心的討教,誠懇、理性的以專業的心態來探討問題?

那天在峇都蘭樟測量的電磁波輻射的能量密度,若是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那座建築物上得裝上2,000副的電訊轉播站和發射器才會超標。這樣的標準,你說能不過時和駭人聽聞嗎?若和其他先進國的標準比較,世界衛生組織的安全標準還真的比黃泉安口中的山寨版還不如。

黃泉安還說了電磁波輻射聯盟在妖言惑眾。其實,這個聯盟據實辯證,沒有所謂的妖言。既然沒有妖言,何來惑眾。我倒是看到有人不惜一切代價,掩蓋事實。

1 条评论:

Eng Pak 说...

其实马华、民政要感激这位自以为是、天下无敌的百事可乐区国会议员。

308时势造英雄,现在这副模样,看他螃蟹到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