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別來假高潮

2010年湯杯半決賽的馬中大戰,結果大馬隊鎩羽而歸。這敗仗,絲毫沒有讓人感到出乎意料。初賽第一場對壘日本隊,輸得狼狽不堪;再來是應戰丹麥隊時,還真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的取勝。這一勝一負裡,看了幾十年球賽的我們,對於國家代表隊的實力能去幾遠,大家心裡都有個譜了。

我們可是佔了天時、地利、人和這3大客觀因素。92年若沒有這3大要素,後生代或許到今天為止,還無法感受到贏取湯杯的威風和耀雀。但,這些因素是否能發酵,大前提是得有贏取那最高榮耀的真正實力。這實力包括了技術上的、心理上的以及不可或缺的團隊精神。沒有了這實力,就算全國的球迷給你簽名鼓勵,到場給你搖旗吶喊、加油打氣,還是改變不了結局。

湯杯是一個團隊比賽。若光靠一兩位球藝高超的球員,充其量只能製造多一些緊張的氣氛。就算能奪杯,還得靠奇蹟。

轉過頭來看看我國的政治。上屆大選後人氣急升的民聯領袖,歷史性的否決了國陣在國會的三分之二的優勢。於是,好高鹜遠的想通過收買政治青蛙,把國陣給拉下馬。這是後308的916變天大計。916變天大計沒得逞,民聯諸公放眼布城,立志下屆大選主攻布城。

這入主布城,不管是執政黨或是反對黨,若沒有千軍萬馬,也得有一兩百個英勇、能幹和踏實的驍將。最起碼也得在有222個國會議席裡贏取112個席位才能執政中央。若只是單靠幾位魅力型或是所謂的明星領袖,加上素質參差不齊的蝦兵蟹將,情況就像今天的公正黨。

也是國會反對黨領袖的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打著改革旗幟,矢言入主布城。然而,眼前和腳下卻眾叛親離,窩裡大混鬥。退黨的、官司纏身等待上訴的,還有那些被點名已經“蠢蠢欲動”變身青蛙的國會議員,人數之多,還真的是讓沒有見過大場面的我們看得膛目結舌。

說到底,想要入主布城“君臨天下”的安華,還得實實在在的強化他的黨、提升黨員和未來人民代議士的素質和政治理念的掌握。不然,就算全國人民為你搖旗吶喊,充其量你只能帶給國人短暫的高潮。

1 条评论:

kinkyskiny 说...

球員都來自民聯執政的州屬(霹靂也算啦!),可能他們在向首相下馬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