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言行一致,难也?

虎年政界新春团拜的政治口水战,几乎把新春期间的其他新闻给淹没掉了。

不过在媒体都被政治新闻充斥着的当儿,却有一则也许不那么引起注意但意义非凡的新闻报导。这报导让我看到了,近几年来人们对电磁波辐射对人体可能带来危害的关注,有了小小的正面进展。报导说,槟岛中华B校为了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效,在家教协会的努力下,成功的为全校的班级装置液晶电视和上网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校方“反潮流”的选择有线上网,而不是时下正流行的无线上网。除了“反潮流”,有线上网因为涉及电线的安装,所需要到的费用也较高。对一个必须向社会筹款,提升这些先进教学器材的家教协会,并没有因为以开销为考量,而选择无线上网。个中的原因,或许会令民众们好奇。

该校家教协会的主席说,这几年以来他对从手机、电讯塔和无线上网所发放的电磁波辐射,对人体所能带来的负面影响非常的关注。近几年来他更是不遗余力的和在电磁波辐射醒觉运动的成员站在前线,努力的和槟州政府对话和对群众做出教育工作。

就是因为对电磁波辐射的危害的认识和体验,在国内很多小学都以能够安装无线上网而视为一项成就时,中华B校的这项决定装置有线上网更显得特别具有意义。该家教协会主席说,为了节省一点钱而威胁孩子长远的健康和福利,这是无法被接受的。所以他讲自己所想的,做自己所讲的,言行一致。在能力范围内,为校内的孩子们提供有线网络,避免孩子暴露在无线上网所发射出的电磁波辐射里。

这个年头,讲自己所想,做自己所讲的人还真的不多见了。关于电磁波辐射这问题,槟州政府在两年前赢得了政权,也就换了立场。还在野时频频拉布条抗议非法电讯塔和电讯塔入侵住宅区的行动党,在赢得了政权后,对非法电讯塔显然的宽厚了。不只没有积极的探讨和解决电磁波辐射所带来的问题,更是变本加厉的来个全槟上网,形同将全槟笼罩在电磁波中,然后公告全槟百姓无线上网所发射出的电磁波是对人体无害的。

当世界各地好多先进国,都陆续为了减少国民长期暴露在电磁波辐射而采取应对措施时,自称以民为本的槟州政府却来个电磁波辐射大笼罩。这是不是一个经过周详计划后的决定,还是葫芦里头在卖着一些什么药?

对于一个自诩关心民瘼,极力推动环保的民联政府,实在有必要放下权威,以专业的态度和思维,探讨泛滥和没有控制的电磁波辐射所会带来的祸害。毕竟,电磁波辐射也是一种无声、无息与无味,而最终带来祸害的环境污染。

我赞扬槟州政府对减少塑料袋使用的努力,但环保不就只是减少塑料袋。面对电磁波辐射的问题,强调问责、有效率、透明度施政的槟州政府的态度和行动,我不相信就逊色过一个华小的家教协会!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想请教涂医生,我有耳水不平衡的毛病,用手机的有线handsfree好多年(当然,是lorong kulit的货),最近发现太阳穴附近很痛,所以,很少用了。
又听朋友介绍蓝牙不错,他们说不会有头痛的问题。
蓝牙耳机真的比较好吗?

谢谢。

愚公移山 说...

nick fong :

謝謝你的到訪。
基本上,有線的要比無線的好。
有線的除了能減少直接的電磁波輻射,也能有效的減少來至於熱能對身體細胞直接的損傷。

從電磁波輻射的原理來看,藍牙耳聽器不見得好。
比較理想的是有一種想醫生的聽筒的。
不曉得你見過嗎?

匿名 说...

谢谢你的意见。
不过,照你这样说,好像是,要方便就要舍弃健康了。人类还蛮可怜的。
你说的“医生听筒型”的,如果驾车时使用,应该比较累赘,对吗?
还有一个问题,是不是名牌的,比如sonyericson的手机就用回本厂的耳机,就比较好?
无论如何,真的很感谢。

愚公移山 说...

方便和健康有时还真的不容易平衡。
快熟面、罐头食品、快餐便是人类为了方便而必须多多少少牺牲健康的食物。

听筒型的耳机其实不麻烦使用。
它比有线的耳机还耐用。

关于耳机的牌子和素质方面的课题我就比较不熟了。这一点很抱歉。

愚公移山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