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人真的不可貌相

《英国有才》的节目又再诞生了一位“巨星”--Susan Boyle。这让我想起了去年的四月我也写了一篇有关当时《英国有才》的另一位“巨星”。

再一次重载,和大家分享:

前幾天好友端嚴電郵我一則有關《英國有才》(Britain's Got Talent)的報導,讀了之后感觸良深。話說保羅·帕茲,一名童年時在學校受到欺凌,自信全無的手機銷售員,參加了2007年的《英國有才》節目。因為保羅外表的太平凡和臉上完全沒有一絲自信,比賽開始前,評判均露出輕蔑、懷疑的眼光。根本就有要他趕快唱完速速離開的心態。但當保羅·帕茲開腔唱出《Nessun Dorma》時,震撼全場,二千名觀眾站立鼓掌,女評判Amanda Holden更因其表演感動落淚。保羅帕茲以《Con te partirò》一曲進身總決賽,高達950萬名電視觀眾收看,在公眾投票環節中獲得最高分數。女評判 Amanda Holden 第二次感動落淚,而三位評判更罕見地和全部觀眾起立鼓掌。他在總決賽中唱出《公主徹夜未眠》,在公眾投票中獲得200萬票,成為節目優勝者。《英國有才》提供了一個絕佳的舞臺給保羅,讓它證明他的能力、他的身價。看看我們的社會,有沒有也提供一個舞臺給年輕人,也讓他們證明他們的能力與本事?同時,有潛能的人,是不是也腳踏實地、按部就班的展現自己?這個實例也反映了一個重要的原則----在生活里別以貌取人。

道理是,人不可貌相!

7 条评论:

Elize 说...

在这里,看的是肤色,信仰。有没有天才是另回事。

阿辉 说...

如果这里有《大马有才》而不局限于歌唱,可能,被发掘的人更多。

啊利 说...

Susan真的好一鳴驚人。
人都是有私心的,人不可貌相,更多時候比較像事後形容詞吧。

Sam Lo 说...

各方好友,大家也不好太激動嘛
雖然同是君主立憲,又都稱為民主國家...我們更受過英國殖民統治,但套用一句老土話,國情不同!

我們這里搞的是家天下制...幾千年的浸淫,不是英國人給了民主就改得來的。
以下純粹講打工心得,千萬別對號入座。
打工的朋友都知道,你干得多出色,最終都是官拜副總,老板退休必位傳長子。
"忠"字行頭,你這個外姓人沒得怨。

但也別氣餒,你就算一事無成,只要你乖乖聽話,隨著年紀大,資格就老。被太子、少爺欺上門,你得忍辱負重。
相信我,大老板年夜飯時你必例座主家席。
當然大老板為表開明,還是會表明以后論功行賞....別怕,那是做給人看的。你對老板一片忠心,有特殊待遇。

前陣子,有人問,我們這里出不出得了Obama
今天,我們又問,能出個Susan Boyle嗎?
你手頭有一把最好的榴連種子,卻灑在云頂高原上。你天天問怎么還長不出榴連樹....不是有點天真有點傻嗎?

阿辉 说...

话是人讲的,共产国家,也可以比民主国家更开放,不是吗?

薰衣草夫人 说...

虽说人不可貌相,但经纪人还是让保罗帕兹整过牙齿,重新包装,以全新形象出现.

Sam Lo 说...

輝哥,
不好意思,絕沒班門弄斧之意。
但又覺得有一些意識必須搞清楚,所以寫下來,與大家共享,以正視聽

1)全世界就只北韓為真正的公產國家......資訊是高度國家機密:火車班次,農產資料,交通狀況都是嚴密控制的。無意說多兩句都可是終身監禁。
你如果認識一些50歲以上的中國朋友,多問一下當年,就知道是什么一回事了
2)你如果問,中國不也是共產國家嗎?
但你別忘了,鄧總舵主在80年代搞了翻天覆地的改革.....也就是稱為"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說穿了,就是資本主義,但卻保留了共產黨一黨專政。
資本主義催生了經濟上的高度自由.....有人說今天的中國比西方還資本主義 (經常在中國混的朋友該不陌生吧:))

看上去是很開放的...而且還可能覺得是繁榮盛世之象,氣吞天下的勢
但如果不善忘的話,97金融風暴前,大馬也被喻為亞洲經濟奇跡....隨之而來的就是烈火莫熄的年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