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人不可貌相




前幾天好友端嚴電郵我一則有關《英國有才》(Britain's Got Talent)的報導,讀了之后感觸良深。

話說保羅·帕茲,一名童年時在學校受到欺凌,自信全無的手機銷售員,參加了2007年的《英國有才》節目。因為保羅外表的太平凡和臉上完全沒有一絲自信,比賽開始前,評判均露出輕蔑、懷疑的眼光。根本就有要他趕快唱完速速離開的心態。但當保羅·帕茲開腔唱出《Nessun Dorma》時,震撼全場,二千名觀眾站立鼓掌,女評判Amanda Holden更因其表演感動落淚。保羅帕茲以《Con te partirò》一曲進身總決賽,高達950萬名電視觀眾收看,在公眾投票環節中獲得最高分數。女評判 Amanda Holden 第二次感動落淚,而三位評判更罕見地和全部觀眾起立鼓掌。他在總決賽中唱出《公主徹夜未眠》,在公眾投票中獲得200萬票,成為節目優勝者。

英國有才》提供了一個絕佳的舞臺給保羅,讓它證明他的能力、他的身價。看看我們的社會,有沒有也提供一個舞臺給年輕人,也讓他們證明他們的能力與本事?同時,有潛能的人,是不是也腳踏實地、按部就班的展現自己?

這個實例也反映了一個重要的原則----在生活里別以貌取人。

道理是,人不可貌相!





4 条评论:

小雨 说...

哈,像你一样,人不可貌相,竟然去沾政治这漩涡。

加油,加油,下一次再来

匿名 说...

人虽然不可貌相,但相貌实在非常重要。回想当年的伯拉,很多左邻右舍,亲朋戚友都说无论怎样看伯拉都不可能会.......。结果当年身边的人统统都投给伯拉一票。真气死我了!

小雨 说...

是罗是罗,结果一年内,他让人掉眼镜。

两年内,让人破口大骂。

三年内,让人一见到他就气。

四年内,让人一见到他就要呕

愚公移山 说...

ha ha.... that is a valid comment and obser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