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政壇除了亂還是亂




三月八日的第十二屆全國大選戰績揭曉了,但塵埃仿佛還未落定。

四州變天、一州無法翻藍、兩州大臣難產、國陣在國會的傳統的三份之二多數議席被否決,霎時風聲鶴唳-哀鴻遍野。於是不少的政治人物被這突如其來的轉變嚇得唇青臉白、人心惶惶,更有不少人跌破眼鏡、難于置信!霎時間,政治新聞便成了人民關注的焦點。

我是小人物一名,首相的寶座會不會被安華“篡奪”得逞或者被老馬的推波助瀾推翻的這等頭號課題,恕我無能評估。無論如何,倒是有一則新聞讓我讀后沉思了許久。

這則新聞報導的是有一位“前前YB"L君宣布退出M黨。L君原本是G黨的黨要,N年前跳槽加入M黨,此舉差些令當時G黨斷送首長寶座。三月八日的第十二屆全國大選,L君并沒獲得M黨委派上陣,想必非常TL和火滾,而在數天前宣布退出M黨。退黨的理由是——想不到M黨和G黨一樣的亂。(恕我在這里提醒L君,當年您跳槽M黨時也為政壇的亂“貢獻”不小。)

L君退黨的理由真叫我摸不著頭腦。我心想,L君身為一位資深的政治人物沒有理由會對政壇的亂和內斗感到出奇、感到非常的難以接受。像我這樣見識不廣的政壇菜鳥,打從懂得看報紙、讀新聞的那天開始,我便曉得政壇是是非之地,斗爭與內亂是家常便飯。政壇絕不是佛壇,國、州議會也并不是供善男信女拜佛修道的大雄寶殿,所以政壇絕不可能是清凈無染之地。這一點L君您得切記呀!

接下去的日子,政壇將會不打烊的繼續亂下去,政黨也會內斗下去。若您是愛好清靜與悠閑的政治人物,那么或許您得慎重的考慮回故里賞鳥喝茶去。除非您已經修到了內心不被外境所轉的法力了。

愿以L君共勉之。

2 条评论:

高猪 说...

ini si mr L, pigi lah mabok!

kmsiah 说...

此君乃政壇青蛙一只,沒见有任何建树,只懂得搞搞震,为赏心悦目的池塘美景,增添一點躁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