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請問您給了黨什么,別問黨給了您什么。

某政黨在剛結束的全國第十二屆大選中敗得慘不忍睹。于是召集了交流與檢討會。出席的基層領袖很多。大家除了關心黨也想來抒發內心的不滿與憤怒。于是乎,霎時間基層領袖與黨內的小籮籮變成為了頂尖的政治分析家、鞭尸手和超級演說家。更有不少黨員搖身一變成為超級無敵的馬后炮高手。

交流之中我聽到了許多非常可笑又可怒的言論,列舉一二,讓我在這里和大家分析與共勉。

一) 一位炮手說,這次的大選,黨的智囊團成員得負起全責。若是身在古代就得拉出午門 斬首。此語一出,后場一片歡呼叫好。此炮手先生開始得意忘形的接著說,某高層領 導的親屬上陣是在搞裙帶主義,說不定改天也索性委派老婆上陣。此語一出,后場開 始喝倒彩、開始不爽了。顯而易見,他開始了低賤的人身攻擊。
我其實很想告訴他,此時此刻的他若也身在古代,那也鐵定得拉出午門斬首或更是凌 遲處死或五馬分尸,因為他犯了朝廷大忌。

所以我們要牢記,做人可以得意但別忘形!

二)一位“頂尖政治分析家”說,黨的大敗是因為黨走偏了她的多元種族的目標,在處理一 些課題也不夠果敢和欠公平。乍聽之下非常有理,但絕非真知灼見。我相信看官您或 您不關心政治的外子內人早已洞悉這真相。令我悲憤的是此君是前朝和小弟一起共事 的九品芝麻官的領導。他身在官府、手握大權時更是一大糊涂。地方執照的發放,除 了是朝著單元種族為考量,更是活生生的徹底發揚了朋黨主義。此事也非什么秘密, 蓋黨內外人士皆知。無奈此人掩耳盜鈴、執迷不悟!
五十步笑百步的故事若他不懂,我其實也懶得告訴他。

所以我們要牢記,做人要懂得照鏡子,千萬不要馬不知臉長。

三)一位超級馬后炮說,黨的大敗是因為黨“執迷不悟” 的專用專業人士。此言一出, 爭論與疑問就多了。
第一,我覺得此君空口說白話的同時也不熟讀黨歷史。此話怎講?小弟我在講述的這 黨,當初根本就是個由專業人士為主組成的政黨。若時至今日仍大用所謂的專業人士 也沒錯。要怪那只能怪先生您沒熟讀黨史,這絕不是黨的錯。當然,理性的去看待, 此次或是之前的黨內有官職的黨員是來至各階層的(所謂的專業與非專業皆有之)。 先生您也可別一而再,再而三的混淆群眾了。

第二,何乃專業人士?我想若要真正的詮釋,或許得請教清華大學中文系的教授附加社會學的專家不可。其實,有志想為黨打前線的同志必須曉得,本身是否專業人士壓根兒不是關鍵。關鍵在于有關黨員是否能掌握幾項重要的基本條件。這些條件包括了書寫、閱讀、演講、辯論、分析力、個人涵養與操守等。恕不知咱們黨內也出現過無德的醫生和無良的律師,這些人也沒能在黨內封官晉爵呀!反而是,所謂的非專業人士能在黨內平步青云。這是鐵證!

所以我們要牢記,做人不可空口所白話,若想當官先生您務必得掌握以上的幾項基本的重要條件。

筆末,再請牢記:若您愛黨,請問您給了黨什么,別問黨給了您什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天晚上,上了一堂寶貴課。-.-""
~ 小霓子

高猪 说...

孔子曰: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则与之化矣。与恶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有人满身狗屎,闻久了,还以为自已香。有人每天哽大蒜,吃久了,不知自已口臭。你要是牛脾气发作,要跟这些整身屎口又臭的人计较理论,那你准备吐血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