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十字路口

民聯現在連影子首相也沒有了。在這時候這樣說,或許會被人批評落井下石,但大前提也需是民聯如今的狀況足以被形容為落井才行。

民聯的情況也真的不妙,但他們應該會再次施展扭曲神功,把負面的事說成正面,比如說民聯三黨有獨立性,可以各自發表不同的看法

在一般課題上有獨立性,有不同意見還好,但在首相人選、伊斯蘭國、伊斯蘭刑事法的課題上,最好還是達成協議,老老實實的向選民交代以及把話說清楚,千萬別贏了再說

伊斯蘭黨推選他們的領袖哈迪阿旺當首相;公正黨推選他們的領袖安華當首相;行動黨與伊斯蘭黨有恩怨、立場不同,他們沒有選擇。

哈迪阿旺當首相好,還是安華當首相好?

政治上沒有不可能。大家現在就要仔細想想,別像民聯那樣抱有贏了再說的想法。

從民聯三黨在上屆大選競選的議席來看(行動黨競選47席、公正黨97席、伊斯蘭黨66席),若民聯執政,首相會是安華,因為獲得行動黨的支持,而安華自己也想當首相,不可能會讓給哈迪阿旺。

不過,這樣就能保證民聯若執政,就不會有伊斯蘭國、伊斯蘭化政策、伊斯蘭刑事法嗎?

哈迪阿旺的背景非常伊斯蘭,伊斯蘭黨的立場在這次的代表大會後更加的鮮明清楚。其實安華的背景也相當……

網上資料顯示,安華是伊斯蘭青年運動(ABIM)第一任主席。安華曾被形容成馬來種族主義者以及伊斯蘭復興主義者。當時的ABIM是我國影響最大的伊斯蘭復興運動組織之一,ABIM的理想是在馬來西亞建立伊斯蘭國、執行伊斯蘭刑事法。

不過,過去就讓它過去。畢竟,安華早在數年前已換上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新包裝。至於信不信,就由你。

大馬的華裔人口佔不到25%,我們這一族群,會支持建立伊斯蘭國、執行伊斯蘭刑事法嗎?行動黨推選安華當首相,華社真的會安心嗎?

伊斯蘭黨支持者組織主席符芳僑說,伊斯蘭黨會以民主程序落實伊斯蘭刑事法,而民主的定義是獲大多數人同意。

這是意味著公投的方式嗎?若公投的話,肯定對人口佔少數的華裔不利。行動黨在這情況下阻止得來嗎?

在國陣執政中央的今天,華社已覺不公,尤其是在華教課題上,更見熾熱鬥爭。民聯成功入主布城,又會有甚麼變化?對華社來說,像一場賭注。不過,請容許我落井下石後再潑一盆冷水:到時不是華社被耍,就是伊斯蘭黨的那班支持者被耍。

誰是民聯首相已不重要,因為行動黨也不能擔保在民聯的贏了再說共同政綱下,公正黨不會突然宣佈支持伊斯蘭黨的宏願。

行動黨署理主席陳勝堯說,若伊斯蘭刑事法真的落實,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將是第一個受罰者,懲罰方式是被石頭丟死。

行動黨,你的立場需堅定,不可以有若伊斯蘭刑事法真的落實的假設,而是要百分百確定它不會落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