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說好的勇氣呢?

多元文化是我國的資產。這句話國陣領袖常講,民聯領袖說得也不少。行動黨和公正黨必然早已認同,但民聯的老大伊斯蘭黨似乎不會太認同。

行動黨執政檳州後,在民政黨的施壓下裝起中文路牌,後來卻成了他們在宴會上向華社自吹自擂、展示捍衛族群勇氣的宣傳材料。這些話不只是在檳城講,而是一路從北馬講到南馬,從南馬講到東馬。講來講去,當然只講給華人聽。

好的東西當然要講,不過去吉打州就千萬別講了,不然分分鐘會被吉打州的華人群起噓倒。

行動黨千萬別忘記,不只是檳州有華人,吉打州也有。行動黨在吉打州卻不成氣候,也沒有甚麼林冠英經常強調的勇氣,更談不上有絲毫黨主席卡巴星的真實勇氣。

行動黨吉打州的州議員李源益和市議員徐偉軒在謠傳亞羅士打廣告牌將有新規定事件中的表現,是最新的例子。

有謠傳說,吉打州亞羅士打市政廳將在明年11日起,強制規定新申請廣告牌的女模必須穿戴頭巾,並指商家申請在顯著地點登廣告時,也必須使用爪夷文。

起因應該是,亞羅士打市長莫諾阿末是在今年102日舉行的一項傳媒之夜提出看法,鼓勵商家在廣告板上採用戴頭巾女模等等條規。

你認為這種強制規定會不會成真?

吉蘭丹州政府曾於3年前,鼓勵商家在大型廣告牌加上爪夷文,結果2年後,吉蘭丹州政府正式通過首府哥打峇魯成為伊斯蘭市。現在的哥打峇魯已強制廣告招牌強制要以爪夷文書寫,而且位置要比馬來文更加顯著。市議會每年更新商家的商業執照時,嚴格審查該建築物的外觀設計是否符合伊斯蘭化,才給予批准。

吉打州和吉蘭丹一樣,都由伊斯蘭黨執政,三不五時會有一些小動作。而且伊斯蘭黨反反覆覆,覆覆反反後,在盟友行動黨的反對下依然一意孤行,要建設伊斯蘭國、執行伊斯蘭刑法。

馬華吉打州聯委會主席拿督張日洲斥亞羅士打市政廳將在明年11日強制規定新申請廣告牌的女模必須穿戴頭巾,李源益和徐偉軒就跳出來說東說西。

不過,他們除了拿地方政府廣告條例來講、揚言將建議市政廳起訴張日洲挑起敏感課題、否定亞羅士打市政廳執行上述政策,並沒有在記者會上表達自己或行動黨的立場。拿督張日洲提出這項伊斯蘭化的政策,行動黨市議員的反應不是告誡亞羅士打市長,而是要市政廳起訴拿督張日洲。 

“OMG!真兇還逍遙法外後,我還OMG!的可以看到民聯的伊斯蘭政策來到了吉打州!也OMG!的看到了民聯訴人的作風也吹到了吉打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