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贏了再說

用這四年來零零碎碎的片段拼湊,伊斯蘭黨的立場和野心似乎已非常清楚的擺在我們的眼前。只不過,有些人視若無睹,有些人則想瞞天過海。
 
伊斯蘭黨要建立伊斯蘭國,要執行伊斯蘭刑法。伊斯蘭黨對於正、副首相人選有所意見。他們並非考慮人選的素質和能力,而是考慮人選的宗教背景。伊斯蘭黨不認同公正黨領袖安華為民聯首相的唯一人選。伊斯蘭黨主席哈迪阿旺終於放話了:誰當首相,贏了再說。

一直同床異夢的民聯眾領袖,這回可有夢醒過來?
 
現在如果說伊斯蘭黨要他們的人當民聯首相,其實也不過份。畢竟,在民主政治裡,誰勝的議席多,他便能當家作主。不信的話,你就看看吉打州的伊斯蘭黨領導的州政府,有什麼時候是把公正黨和行動黨放在眼裡的?
 
不談沒有統一政綱,沒有影子內閣,所謂的民聯,現在連好像當年說好了的影子首相都沒有了。民聯要以什麼來說服選民,支持他們取代國陣執政中央?
 
事實證明,民聯三黨不需任何統一,只要個別煽動、分頭耍賴、討好本身的市場,就可以大功告成。
 
舉例吉打州,伊斯蘭黨州政府的一些政策會引起華社和非伊斯蘭教徒的不滿,但他們還不是一意孤行,為什麼?因為吉打州極大多數的選民是伊斯蘭教徒。討好伊斯蘭教徒,放棄非伊斯蘭教徒,才會帶來最大的政治效益。
 
正當國陣喊出一個馬來西亞的口號時,哈迪阿旺公開說,馬來人就是國家及中央政權的後盾。這是一個政治現實,至少哈迪阿旺夠老實,但別忘了國家的經濟後盾也同樣重要。
 
哈迪阿旺批評,代表馬來人的巫統已經沒有能力成為國家的後盾,他認為是時候讓伊斯蘭黨來當國家的後盾。伊斯蘭黨在和公正黨在爭當民聯老大,看看最近伊斯蘭黨在吉打州和威省舉行的集會場面,你就會知道誰才是老大了。
 
行動黨至少有兩大立場與伊斯蘭黨不一,第一是反對建立伊斯蘭國和執行伊斯蘭刑法,第二是推選安華當民聯首相。這兩項都是重要事項,但兩黨之間卻出現嚴重分歧。你一問,他們就祭出承諾不了什麼的橙皮書。
 
行動黨為何會與立場相衝的伊斯蘭黨合作?答案就是贏了再說
 
政治並非只是簡單的國陣VS民聯,國陣盟黨之間有政治,同樣的,民聯盟黨之間也有政治。在這麼多政治之間,華裔有時必要站在民族權益的角度思考華社的未來,更需要以宏觀與中庸的角度來看待治國興邦的使命。
 
同床異夢的民聯一直高喊讓國陣倒台,或許多少你也為之所動,但也請你拒絕伊斯蘭黨,即使你支持行動黨,也不必學習他們的沒有原則,人家畢竟是一個搞政治的政黨,你不是。
 
一個可以接受贏了再說的政黨和聯盟,或許應該扔掉橙皮書,一切贏了再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