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向FBI學習

董總主席葉新田博士說中了要點:國陣和民聯該在大選前說明,來屆大選若執政中央,將會如何對待華教發展。不過,我還稍嫌葉新田博士不夠單刀直入。準確來說,國陣或民聯若在來屆大選後執政中央,會不會修改教育方向,真正邁向多元?白紙黑字立法來發揚和保護華教?

對於國陣,相信董總心里己有數,不然就不會退出圓桌會議。退出,意味著董總已感到絕望,不願繼續無謂的多談。

若民聯執政中央,最喜歡改變的行動黨,又會不會在這課題中帶來改變?在公正黨里面的華裔領袖和華裔黨員,又帶著怎樣的想法?

制度化撥款是好事,你得到錢,我得到宣傳,但畢竟治標不治本。我們不能怪檳州行動黨政府,因為教育真的不是州政府的權限。不過,行動黨可以做得更好。行動黨是時候跟公正黨和伊斯蘭黨談談了,公正黨內的華裔也該向他們的巫裔領袖表態,然後一個民聯再向華裔和愛好華文教育的選民宣佈。

行動黨會不會這樣做?噢!不!這是政治不正確的。或許檳州首席部長可以信口開河承諾一旦民聯執政中央,會分錢給選民,會搞一個大馬免費無線上網,但華教……畢竟是政治中的政治,不能隨便亂說。或者是壓根兒沒有共識,要說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民聯影子首相安華高喊若民聯執政,會讓人民享受免費高等教育時,行動黨的立場是什麼?

行動黨主席卡巴星說,或許林冠英有天也可以成為首相,再次引起首相職是否一定要由巫裔或穆斯林來擔任的探討和爭辯。前行動黨副主席東姑阿都阿茲也發表了意見。卡巴星站在法律的角度出發,東姑阿都阿茲則站在人文和社會的角度出發。

一個種族的政治力量,建立在這個種族在國家中所佔的人口比率之上。少數服從多數,這便是公認的遊戲規則。多數有良心的話,才會執行多數照顧少數多數尊重少數這一環。這不是以種族眼光看待事務,而是一種政治現實。

比如說,印裔在淡米爾文源流教育中,也面對有如華裔面對的問題,但我們似乎聽不到他們的呼喊聲。他們沒有呼喊嗎?不!只是印裔在我國的人口比外勞還要少,呼喊起來就不那麼大聲了。這不是政治現實是什麼?

華裔人口的增長率不斷下降,所幸目前華社呼喊起來還中氣十足。這一個爭取,是情感上的,也是理性上的。以巫裔為主的國家領導,無論是國陣或是民聯,不會了解或深刻地感受到情感上的那一環,但絕對不可忽略理性的那一部份。

以整個世界來看,中國的人口驚人,今時今日,華語漸成為國際上重要的語言之一。你看看美國FBI就好,招兵買馬時都要聘選會中文的新血。

如果我國三大種族都會華語,不是更好嗎?

翻頁民聯的橙皮書,就是找不着民聯具體提出對華文教育的承諾。325那天,葉博士可有提醒前來搖旗吶喊的行動黨上下嗎?

1 条评论:

Fair仔 说...

华社里,有谁不想把华文教育,纳入正规教育,获到正式的拨款,并得到承认?

我们没有谈判的筹码,因为国阵没有给予我们华社这样的献议。

相反民联给予的制度化拨款,是久逢的甘露。因为没有经费,什么都是假。

-----
老店开价50,而且是定价,讲明不喜勿买。新店说可以扣10元,40元成交。 我们拿40元的价钱,跟老店议价。 老店老板竟高傲的说:"我们卖给你们这色人,是50,这是股东们的协议。有本事就叫隔几间的那个跟我抢生意的烂鬼店卖半价25啦!"

我们回到新店, 新店知道隔壁老店出价50,一点都不肯让步。当然也不会再扣给我们。保持40元。

没有办法,这是必须品,我们只能无奈接受低一点的新价。 而且心里咒骂, "鬼不望你们老店没有生意,到时折堕到要贱价拍卖清盘。看你们还能那么清高讲协议吗?"

---
今天,如果老店肯降价至35,哪怕只是区区的5元,你我这篇文章根本不会出现。

也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得到30, 25甚至更好的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