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人頭 牛頭 國家誰做頭

馬華的黨爭全面開打。過門是翁詩杰針對蔡細歷的道德污點標簽。再來是蔡系人馬對翁詩杰收取一千萬零吉的政治獻金的隱射,而開始揶揄、發難。馬華紀律委員會議決給蔡細歷發了一份“政治死亡書”,然后沒有意外的由會長理事會“蓋章、簽名”,迅速的將蔡細歷的政治前途給“入土為安”。

然而,蔡細歷絕非等閑之輩。堂堂一個票選的署理總會長,基層力量是不可忽視的。狠狠的一刀給蔡細歷砍下去,人頭一落地,也就激起了馬華內部的千層浪。這一刀,也毫無意外的給砍出了馬華歷史上的另一個黨爭。

一直以來,大馬的華社的權益都寄托于馬華去爭取和捍衛。無論是不是一廂情愿都好,在308前,這是個無奈的事實。所以,舉凡馬華一發生黨爭,華社領袖都為了華裔的整體利益和權益,充當魯中連,也充當救火員。因為馬華的亂,在一定的程度上是華社的亂。不過,當年的華社在后308的今天,已經找到了另外一個民族權益的代言人、維護者。仿佛建國以來標榜代表華裔同胞的馬華所受到的認同和期望已不復當年。

另一邊廂,一個相處了幾十年的友族朋友們,上演了一幕“牛頭落地”,煽動宗教極端之火的極度愚蠢和不負責任的示威活動。一間有百多年歷史的興都廟的搬遷,被新廟地點的回教徒激烈的反對。基本上反對的論調是在一個回教徒居多的地區,不適合有興都廟。單單這反對的論調便不能令人信服。

來至于回教黨的沙阿南國會議員令人欽佩,他的論調展現出了真正一個大馬的精神。勇敢的以回教的開明教義和示威者理論,展現出回教和開明和包容。仿佛是佛教里形容的暮鼓晨鐘,讓一些人聽了警覺醒悟。他的談話也像是給那些頑固的掛著極端宗教主義的狗頭,賣著偏激的種族主義的羊肉的人士的當頭棒喝。

首相一開聲便譴責示威滋事分子的過火舉止,指示警方嚴辦此案。不過,內政部長卻仿佛一廂情愿的公告天下,有關廟宇搬遷的兩方已經冰釋前嫌。或許是輿論的壓力,部長大人過后改了口風,說會嚴厲查辦涉案人士。部長大人可別犯糊涂,如此具有挑畔性的示威,觸動著的可是全體向往親善友好的大馬人民的神經線。而絕不是區區那幾十人的個別問題。巫青總團長第一時間發表的評論,勇敢的以一個當頭棒喝的比喻告誡涉及者,更是贏得好多人對他的刮目相看。

各方面向脆弱的種族關系、宗教諒解廝殺一番後,問題的根本似乎沒有獲得關注。現有的非回教膜拜場所,在一個發展和建筑計劃的規劃是不是合理和合時宜?掌政權的有沒有貫徹聯邦憲法所賦予每個國民信仰和膜拜個人宗教的自由?執法的有沒有膽識和決心,來維持公共秩序和打擊煽動種族和宗教情緒的滋事分子?

蔡細歷可以要求召開特大,為他的人頭落地來個理論和了結。然而,因為牛頭落地而被觸動了種族與宗教神經線的我們,該找誰來理論和了結?我們希望政府和執法當局果敢的以行動來證實:憲法受尊重、執法沒偏差。

2 条评论:

kinkyskiny 说...

看來依舊是巫統做頭。做龜頭。

pharmacyproduct2u 说...

如果峇眼槟榔州议席又输掉,那么龟头的头头都可以做好准备做好转移户口的工作,以免3年后‘雷曼银行’倒闭来不及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