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恨情歌

步入年底,進入東北季候風的季節。
吹來的風,偶爾還帶有北方西伯利亞冷風的寒意。
也許是這樣,人也變得感性起來。
感性之中,多多少少還帶著一點點的濫情。

開了一瓶2006年的Shiraz
握著那把我以半年的積蓄買來的木吉他
Kinkyskiny 按捺不住內心的呼喚,
來了一首扣人心弦的《恨情歌》。


Kinkyskiny 說:“感情會從愛情變成親情,然后變成責任。”
我聽著,并沒有否認。
在場的小霓子說:“愛情需要保養。”

我聽著,也并沒有否認。

我想我們內心里最終渴望的是自由吧。
彈著《然而》,
我這么的唱著:
~~ 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但愿,深夜駕車回家的小霓子,
沒給兩個居然唱起歌來的男人嚇著。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从别人的部落格跳过来这里。第一个感觉是“会常来坐坐”。真的。

有个疑问,如果308那天你中选了,这里的味道会不会改变?应该会,因为实在也没那么多闲情逸致了。不过,只要永远保持赤子之心,你会永远可爱。

卓韋 说...

看来你是蛮喜欢陈昇的歌。

思想决定未来 说...

我想去大草原,在那望不到边际的地方唱歌 。

让声音传到每个地方。

是否人就变得顿时开朗了。

匿名 说...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angel

Uncle Boo 说...

你这里最近很感性,很纯真,害我思念起当年的营火会,最近我也去买了一把吉他,多怨叹当年没学好.

khaw veon szu 说...

原来在这世上陈升的信徒可不少,单单在愚公处就数之不尽了。

听陈升的歌20年了,当下最能表达此时此刻心境的过于 "20岁的眼泪":

是20岁的男人就不该哭泣
  因为我们的梦想在他方
  到40岁的时候我们再相逢
  笑说多年来无泪的伤口
  没有哭只有笑
  笑你当年的荒谬
  没有哭只有笑
  笑我一个人走出风中
  是20岁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但我们彼此就这样别离
  笑说风花雪月算什么
  只有笑没有哭
  笑你一个人走出风中
  笑你当年留不住
  留不住就罢了
  男人的心其实也会痛
没有哭 只有笑 笑你当年的荒谬
没有哭 只有笑 笑我一个人走出风中
没有哭 只有笑 笑你当年留不住
留不住 就罢了 男人的心其实也会痛

人近40,一事无成,除了听陈升的歌,成了他的信徒!

匿名 说...

十二年后突然在網上鬼使神差的相遇真的是神奇。

打個招呼
生日快樂

愚公移山 说...

贾惟:
欢迎你得到访。
还真的是一时半刻无法回答你的问题。
我想人嘛,无论在怎样的忙,应该想尽办法,争取时间的为自己留一个感性的空间。
心要能感动,才有可能施仁政。

lexus:
非常的喜欢。
近乎疯狂!

思想决定未来:
吩咐下人备马,咱门这就往草原奔去!

angel:
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新岁,这是爱的代价!

uncle boo :
《往事只能回味》

veon:
20歲的燭光 映在你柔美的臉上
驕傲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有風 風裡依然有我們的歌

面对40,有点茫然、有点失措。

歌吧掌柜的:
通过老同学的介绍,在网上和你相聚,真的是太神奇了。

谢谢你的祝福!

Uncle Boo 说...

做么涂医生你也生日咩?真多人生日咧!

匿名 说...

很高兴你有心要“为自己留一个感性的空间”,未来的事没有人可以保证,但此时此刻,至少你还是“想要”。

看了一些YB或当了官的YB的部落格,实在不得不喜欢你的家。他们好像只是在赶潮流或为了宣传,根本不知道这样更令人反感。

耕心田 说...

要濫情就爛到底。。。送上一首濫情歌【恋爱症候群】http://www.qq163.com/song/627/7782.htm

匿名 说...

出走了8天,
什麼事都不理
管他什麼政治、經濟
什麼正義、理想、奮鬥
快樂就好﹗


y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