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Yes還是No?



到底年初二那天在韓江草場上,烈陽當空下的回應是“Yes”還是“No”
 
兩方人馬都上載了錄影和錄音到網上,有“Yes”也有“No”。首相說他聽到“Yes”,民聯領袖、民聯支持者,即使沒在現場,當然也會聽到“No”
 
對於不利國陣的事情,民聯領袖和民聯支持者的反應非常快,不介意手指粘著年糕,還來不及放下撈生的那對筷子,馬上就刷刷平板電腦share出去。
 
那天“No錄影火速上載,神速傳播;民聯領袖馬上借題發揮,不放過任何機會在演講中、致詞時、專欄里借題發揮,稱贊檳城人勇敢雲雲,為檳城人戴高帽。連行動黨卡巴星也放下和伊斯蘭黨說“No”,不放過這機會,隔天就召集記者,發表高見。
 
從國陣邀請韓國藝人PSY到檳州國陣新春團拜演出的消息曝光開始,就可以看見民聯領袖見縫插針的情況;直到PSY都已乘飛機離開了,年初二團拜的熱鬧仍未熄滅,反而延燒到網上,平面媒體也跟進報導。
 
國陣在檳城舉辦團拜,要與8萬名公眾同歡,民聯卻號召人民穿黃、綠、紅上衣出席;國陣請來PSY現場演出,民聯就號召出席者看完PSY演出就離場,顯見心胸狹窄的作風。
 
這一場團拜,民聯是贏家,國陣其實也不介意當輸家。國陣會被民聯和支持民聯的網民轟炸已是預料中事,不過平面媒體、寫評論的記者,甚至是PSY也遭殃。
 
媒體工作者扮演清醒者、立場中立者、教育者的角色寫評論,也被支持民聯的網民罵到狗血淋頭;《光華日報》當天的頭條也被網民偏見詮釋,數落一番。
 
即使有在場採訪的記者佐證說其實有人說“Yes”也有人說“No”,但有一些人就是只聽他想聽的“Yes”,只看他想看的“Yes”。民聯的支持者因為不喜歡國陣而支持民聯,偏激的民聯支持者選擇漠視民聯的問題,甚至心甘情願成為民聯的打手。因為有他們,民聯才會放肆,因為他們成為民聯的打手圍攻監督民聯的媒體,民聯才會繼續放肆。如今媒體不只需監督政府,也監督起壯大的民聯了。
 
今年的農曆新年充滿政治味,火藥味也很濃,一些政治人物拜票多過拜年,檳州行動黨政府除了拜年拜票,還要忙著中傷國陣、動員拆除國陣的直幅、安排財神爺出場喊政治口號。當然,這是因為大選會在華裔歡慶新年後舉行。
 
順便有樣學樣的要問檳州民聯政府:
你為解決檳州人民的房屋問題準備好了嗎?
你為克服檳島日益嚴重的交通問題準備好了嗎?
你為處理檳州工業投資數額嚴重滑落準備好了嗎?
你的海底隧道的環境、經濟和交通評估報告準備好了嗎?
你為提高檳州的州內生產總值準備好了嗎?
 
別再低頭重溫“Yes”“No”的影片了,別再嘲笑國陣的善意了,別再沉溺於民聯領袖毒罵國陣的演說中了,帶家人到古蹟區參與廟會吧!
 
你為廟會準備好了嗎?
你為廟會準備好了嗎?
你為廟會準備好了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