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政治猛片

陳合裕土地案,事件演變至今已有個了結。聯邦法院的判決是最後的判決,不過,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的狂熱支持者,或許還是會堅持此案是一宗舞弊案。
 
檳州行動黨政府當年執政檳州不久後,就放映一出陰謀片讓人民觀賞,直指陳合裕土地案是一宗舞弊案。接著上演羅生門,前任首席部長許子根與林冠英通過電視直播辯論,他們各有各說,當時你相信誰的說法?
 
檳州民聯政府漸漸的變成林冠英政府後,耗費(不知是不是納稅人的錢?)印傳單到處分派,依然堅持陳合裕土地案是一宗舞弊案,更抹黑前朝政府,指控前朝政府讓檳州人民損失4000萬令吉。當時閱讀到這張傳單的你,是否了解4000萬令吉是如何來的嗎?
 
且聽我嘮叨。前朝政府誤把地主A的地發給陳合裕的公司,後來察覺官員犯上行政錯誤後做出糾正,把地還給地主A。陳合裕因此起訴前朝政府,高庭於2005年10月4日,判州政府需支付(一)2824萬令吉利益損失(二)65萬8271令吉開支損失(三)45萬令吉加8%利息的商譽損失給陳合裕,加起來就是約4000萬令吉。
 
前朝政府接著做出上訴,案件在進行期間,檳州政府換了陣線執政,由檳州行動黨政府繼續面對這宗訴訟案,後來就上演了我剛剛提起的陰謀片和羅生門。
 
我相信這四年來,陳合裕土地案讓林冠英政府撈了不少政治籌碼,在目前的政治風氣下,前朝政府越辯解,越對自己不利。不辯解,更會是處於挨打的情況。
 
民政黨啞巴吃黃蓮,林冠英政府還繼續窮追猛打,第二副首長拉瑪沙米被委任為偵探進行所謂的調查,還推出了一本偵探小說《白皮書》,最後更改編成偵探片在州議會中上演,由拉瑪沙米主演,林冠英擔任第一配角,但演到最後,什麼舞弊也證明不出來。
 
陰謀片、羅生門、偵探片,你都看完了,現在該回到現實,看看聯邦法院的判決。
 
2012年5月7日,聯邦法院推翻高庭判決,州政府僅需支付45萬令吉加8%利息的商譽損失,和48萬1千785令吉的開支損失。
 
4000萬令吉的神奇魔術數字消失了,林冠英政府不需賠4000萬令吉給陳合裕,林冠英該開心,還是失望呢?
 
如今,林冠英政府也可以再印傳單到處分派,指責前朝政府的疏忽,讓人民損失了45萬令吉加8%利息,加上48萬1千785令吉。傳單上少了“4000萬令吉”字眼,會失色不少,或許增大“舞弊”字眼,依然可以撈到一些政治籌碼。
 
聯邦法院的判決,代表了陳合裕土地案不是舞弊案?不!
 
不過,至目前為止,沒有人能證明它是一宗舞弊案。如果你認為是舞弊案,那麼你的認為,是沒有事實根據的,或許是你太相信林冠英。
 
接下來,林冠英政府或許還會繼續推出政治猛片,我們就拭目以待。不過先提醒你,別太入戲就是了。



1 条评论:

away 说...

先声明,我不是同情你们。对于这种一面倒的“抨击”,只能说是无奈吧?我说没同情你们,也不是在说你们是“padan muka”,只不过到了现在这种“反驳没用、不反驳又不行”的状况,除了无奈、啼笑皆非,还能说什么?

同样的,我平时在朋友面前若对林首长有任何质疑,肯定也会被射得体无完肤。

虽然我并不怎么欣赏林首长,但之前有看到一些国阵人写到关于cm拨电到各中文报馆去“关心”人家报道新闻的方式,我还认为你们无中生有,一直到最近,才知道我想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