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一齣肉麻的戲碼

馬諾加蘭是誰?這樣問或許你不知道。若提到馬諾加蘭和孫子沙蘭,開始有一點點印象的了。再說下去,那個被林冠英辦公室宣傳部又高調又夸張的宣傳手段,以林冠英身處國外一通電話一封電郵24小時替一對爺孫解決居所的事件裡的主角……對,他們就是馬諾加蘭和沙蘭了。

(首長如此大動作的插手解決事情,看來還真當掌管檳州衛生、福利、愛心社會及環保委員會的彭文寶行政議員沒到!)

馬諾加蘭和孫子沙蘭在未成為新聞焦點人物之前,是住在法拉迪路一帶的一間小木屋約10個月之久。

喬治市興都教協會的負責人召開記者會揭發這宗悲苦事件。記者把這間小木屋形容為猶如羊棚,我們該不難想像兩爺孫的清苦生活。

兩爺孫的遭遇見報後,幸虧獲得首長林冠英遠距離遙控,他們在24小內即獲安排入住政府組屋單位的一間小房。

接著下來,我們看到了一齣精彩的政治戲碼,一堆政客跳出來自圓其說,應該是擔心首長回國後找他們算賬。

檳州衛生、福利、愛心社會及環保委員會主席,就是我們所說的行政議員彭文寶,先歌頌吹捧首長一番,然後不忘踩國陣一腳。

檳州第二副首長拉瑪沙米教授說,有一些非政府組織想要透過報章做宣傳,這是可以被理解的,不過他希望非政府組織不要將矛頭指向州政府,指州政府坐視不理。

斯里德里瑪區州議員雷爾則答應使用州議員特別津貼,為馬諾加蘭繳付兩個月的房租抵押金及一年的租金,也帶馬諾加蘭和沙蘭到附近購買日用品及喜愛的食物。

另一個行政議員檳州房屋發展委員會主席黃漢偉也陪同出席記者會,馬諾加蘭突然獲得如此厚待,我也真替他們兩爺孫感到開心。

政治戲碼上演時,最重要的人物,即該區州議員郭庭源剛巧沒在檳城,幸好記者事後通過電話給他一個發言的機會。不過,我們的YB就像往常一樣,像個做錯事後只會露出無辜眼神的小孩。

實情是什麼,你們知道嗎?馬諾加蘭和沙蘭較早之前住在羊棚附近的另一個羊棚,但之前的羊棚拆了,他們才在10個月前搬入新羊棚

3年來,馬諾加蘭獲人協助,致函州政府要求協助,但沒有任何好消息;直至不久前喬治市興都教協會召開記者會讓事情曝光,通過媒體來施壓。

問題在於,竟然是遠在廣州的首長最先發現,那近在檳島的上述人民代議士還膽敢合力演出一場好戲,甚至厚著臉皮踩國陣、指非政府組織想要透過報章做宣傳。

就如彭文寶所說的一樣,州政府的確無法完全瞭解檳城160萬人的情況,因此促請非政府組織及公眾成為州政府的耳目。

不過,在馬諾加蘭的事件中,這一說法不能成為要求原諒的理由,因為事主早在3年前就向郭庭源求助,州政府知道了3年,又怎樣?還不是要喬治市興都教協會召開記者會施壓……不!還不是要首長指示後,你們才有所行動?

24小時就解決問題只是民聯慣用的障眼法,若不是喬治市興都教協會代馬諾加蘭出頭,會有什麼24小時就解決問題嗎?

在此,我由衷感謝喬治市興都教協會,你們不是要透過報章做宣傳,他們才是。

注:新聞最新進展,兩爺孫入住的政府組屋沒水電供應,看來林冠英並未在電話和電郵裡交代清楚,害到多達四位的YB大人,即彭文寶、拉瑪沙米、雷爾還有黃漢偉,都忘了此事。首長,你真是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