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還不趕快止血

幾個月前,是國人繳交全年所得稅的截至日期。這個得雙手乖乖奉上血汗錢的日子,總是心如刀割、刻骨銘心的。對于大多數的國民,彼等的收入,都是血汗錢。給國家交稅,畢竟是國民的義務和責任。然而,為何國人繳稅的那一刻,總是罵聲四起、怨聲連連?

其實這里頭的源由不難理解。單看剛剛出爐的2008年度國家總稽查司的報告,答案便不言而喻了。據報導,《2008年總稽查司報告》一共發現522宗政府部門經費及開支管理不當的問題,涉及款項高達58億3626萬令吉。看了涉及的款項,你我先會瞠目結舌,然后咬牙切齒。

經費及開支管理不當的款项高达58亿零吉,这也相等于每天幾乎在挥霍馬幣1千600万。这样的一个花钱法,肯定要叫人心驚膽跳,要將殃及百姓。一個发展中的国家,怎么经得起这样的挥霍呢?即使有再多的钱,沒多少時間,國庫將會被淘空。

這一些被揮霍的鈔票,有那么一大部分都是你我,直接向咱們的國庫繳交的血汗錢。不僅如此,這些錢也來至于向商家產品、入口等等征收的稅務。當然,這也包括了,咱們得天獨厚擁有天然資源的上蒼的恩惠。身為國民,所謂的國家的錢,便是咱們百姓的錢。有誰要是打國庫的主意,便是想要占百姓的便宜。誰要是動了國庫的歪腦筋,咱們沒有放過這國賊的道理。

在印象中,這等刮民膏的事件年復一年,按时的由總稽查司拉開序幕,粉墨登場。涉及的款項也是數十億的那么駭人聽聞。每年的總稽查司報告一出,朝野的政治人物,也就習慣性的批評和鞭撻一番。然后又上演了一幕“人民是善忘”的戲碼。然后沒有交代清楚,便草草落幕,或是給掃入那地毯底下,不了了之了。至于有没有涉及的官员和领导受到纪律对付或法律惩罚,总是没有交代清楚。或者更本是名副其实的“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身为政府的,口口声声为民服务、捍卫人民的权益和福利。其实,所有的口号和政治招数出尽之后,回过头来还是得老老实实、脚踏实地的工作。捍卫人民的权益便是好好的守住人民百姓的财富,为民服务的方式便是给这些贪官污吏应当的惩罚。这种监守自盗,然后还能招摇过市、逍遥法外的,也未免太令人感到愤怒。

政府既然让总稽查调查政府部门的账目,然后又大张旗鼓的在媒体上逐一曝光,那就更要打蛇随棍上。也就是一不做、二不休的,将涉案犯错的官员和领导,逐一的揪出來,然后給予應該的惩罚。要透明就透明到底,千万别拖泥带水。更千万别来个“千呼万唤始出来,尤抱琵琶半遮脸”。

时代不同了,政治局势也不一样了。有那一个政权要是有姑息养奸或挥霍人民的血汗钱之嫌,而不拨乱反正,那么人民手上的选票便会做出裁决。回头看看这总稽查司的报告,若政府再敷衍它,搞不好这一次将是致命的一击。

人民百姓面對血汗錢被濫用、國庫被揮霍,這就像是長年累月面對慢性大量失血的病人。政府再怎樣降低個人所得稅,也都于事無補。因為正確和急需的治療法是給病人即刻的止血。而即刻的止血,便是把國庫看緊,將那些貪官污吏,繩之以法。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请问那里找可靠的人来止血?

Sam Lo 说...

稅收這一堂課,翻翻Macro & Micro Economics來看看,再加上一些自由經濟學家論述,相信財政部沒可能不懂。

量入而出,積谷防饑,人人上小學就聽說過的道理,政府知易行難。
不明真相的劣民,發起脾氣可能會說以下的話:
1)要求政府下放權力,讓全民監督,言論絕對自由,效果肯定勝過10個皇家委員會。
2)要求政府Cut Budget,全體減人工....須知私人界因金融海嘯已人工下調,政府該看齊了。
3)要求政府官員公布私人以及家人財產
4)要求政府公開政府開支,工程用費,etc
5)xxxx

我乃是一等良民,以上大逆不道的話,我決不認同,我相信政府很Boleh.....所以如要加稅,請告訴我,我一定支持!!!
畢竟我的Income是 RM 0, 所以小學生也知道 x乘0=0的 Formula應用在我身上 :)
我當然可以滿嘴愛國憂民,男兒為國家!
對于賺得多的朋友,問候完令壽堂后,請乖乖交稅

愚公移山 说...

薰衣草夫人:
首相剛放話,會出手“止血”。
且看他如可下手。

再不然,人民手中的一票可以換大夫,
但止不止得了血就沒有保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