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馬國緊箍咒



聽說老蔡到警局去協助警方調查一宗年前有關他的案件。

雖然衣著輕便,但他的神情和語氣透露了他的無奈和氣惱。
那邊廂,老蔡的翁同志則說:我們應該支持違法的事嗎?
于是我聯想到,老蔡的那卷性愛光碟便是他的緊箍咒。

南海觀音為了要讓唐僧馴服孫悟空,便給悟空帶上了緊箍咒。
印象中《西游記》沒交代清楚,唐僧成功取經后,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去了哪里。

或許沒有交代清楚,于是這緊箍咒便一直的流傳下來。
N年前套在悟空頭上的緊箍咒,N年后幾乎都套在政治人物的頭殼上。

蒙古女郎是納吉的緊箍咒,RPK是唐僧;
舉劍壯舉是希山的緊箍咒,華社是唐僧;
回教國是火箭黨的緊箍咒,加巴星是唐僧;
興權會是三美威魯的緊箍咒,印裔社會是唐僧;
華教課題是馬華的緊箍咒,董教總是唐僧;
子根玉照被撕是民政的緊箍咒,火箭是唐僧。

基本上,X Y 的緊箍咒,Z是唐僧。
所以,若光碟是老蔡的緊箍咒,老翁是唐僧嗎?
這我就不曉得了。
我只知道,選票是政客的緊箍咒,人民是唐僧。

五年做一次唐僧,咱們可別辜負了南海觀音菩薩的慈悲呀
順便腦激蕩一下,填充上面的XYZ


13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看这一堆的"国家精英"相互是对方的緊箍咒,只能说恐怕.如此的混局还要拖多久呢?

聪明的百姓还记得怎么念那緊箍咒的咒语吗?

Unknown 说...

haha..很好的比喻“緊箍咒”

云之站
http://joannechong.com

Botak 说...

好一個緊箍咒與唐僧的比喻. 我們的政治可能就來變成互抓黃腳雞的遊戲. 你有我一個光碟, 我有你一張裸照...
電子資訊時代, 從政要小心, 以前拍了你的照片還要沖洗, 現在不同了.

高猪 说...

经济是草民的緊箍咒,锅震政府是唐僧。

不同的是,这緊箍咒,是绑在草民的颈项的。遍遍这锅震政府时不时会疯起来,只爱打架不会看家。草民就好受咯!这颈给人家吊一下吊一下,真他X的有够好玩!

呸!

kmsiah 说...

愚公文思巧妙,小弟佩服。我只知錢財是我的緊箍咒,太太是唐僧。你呢?

Uncle Boo 说...

老蔡让老翁感觉到抬不起头,所以老蔡也是老翁的紧箍咒。紧箍咒其实是心魔,老孙若心怀不轨,唐僧才会念咒,但老翁的紧箍咒,从头到尾都是他自己在念。

Chen 说...

在看回我国的领袖,竟然一般上都是牵涉到问题,而这些问题却一直拖而不解,领袖的名誉可说是一般般,让全世界的人见笑了!
你说我国的前景还可以靠他们吗??

卓韋 说...

影片 是 林甘 的緊箍咒,国本是唐僧。

牛车 是 卡立 的緊箍咒,基尔是唐僧。

吴启聪 NG KEE CHUNG 说...

如果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kakacaucau,那么谁都不是孙悟空,谁都不是唐僧,紧箍咒也顶多只是茶余饭后的话题。

不做好自己这份,还吞埋别人那份,就莫怪金刚箍箍在了你的头上。

薰衣草夫人 说...

真的希望所有的唐僧都善用紧箍咒.

小莊 说...

好个紧箍咒与唐僧的比喻! 人民很多时候是唐僧,但很多却笨笨的都没察觉到这一点,以为自己是孙悟空,受制于恶人/恶政。

jiubo 说...

显然愚公已熟读《西游记》,甘拜下风。
活学活用,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一物克一物,自从达尔文学说开始,就已成事实。我国的政治斗争也如此,要不然,我族早就被人带去荷兰咯!

傑夫 Jeff 说...

雖然末學念書不多,但是對中國文學四大書還是基本了解的。《西游記》確實有交代了孫悟空緊箍咒的去向。

在取經完成之后,一種師徒四人皆得到犒賞!而觀世音也說,因為孫悟空已經完成任務回來,功德圓滿,所以頭頂的緊箍咒也已經完全無形中消失了。

而緊箍咒在取經任務完成后會消失的伏筆,早在西游記開始不久,唐僧在收弟子時候已經寫下這伏筆。當孫悟空被冠上緊箍咒的時候,已經問觀世音這緊箍咒如何,而觀世音也說,只要功德圓滿,就呼拿掉緊箍咒。

對于jiubo的留言實在不敢恭維,jiubo的馬屁也拍得太明顯了吧。什么~“显然愚公已熟读《西游记》,甘拜下风。活学活用,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親愛的,西游記又不是什么金賽論文,何必人家讀完你來甘拜下風啊?我早在小學六年級就看完了,那你豈不是要甘拜我的下風比愚公還要多幾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