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死去

這個牛年的序幕,果然應驗了早前悲觀的看法。

離開我們的有《給我一個吻》的張露、我敬仰的聖嚴法師、咱們的華教斗士沈慕羽。當然也得提一提,那腦袋裝草的禿頭部長朔造出來的印裔英雄----Kugan,也離我們遠去。

春節沒過完,霹靂州蟾蜍滿地跳。這是地震的先兆。早在唐山大地震到年前的四川大地震的前夕,蟾蜍遷徒現象屢見不鮮。奈何,此次的其中一只蟾蜍,跳來又跳去,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可說百年難得一見。

霹靂變天,蘇丹、太子、政客和人民百姓攪成一團,擅跳的蟾蜍是催化劑。元宵的炮竹聲把我給震醒,原來死去的還有民主、民意和人們對政改的微薄期望

12 条评论:

Glim 说...

聖嚴法師留给我们一偈『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jiubo 说...

好一个灵验的预兆,悲剧一幕一幕地过去,好戏一出又一出的上演,看官可乐开怀咯!

我说这世界就是一个大舞台,到了剧终,皇帝、奸臣、小丑都出场谢幕了,留待下集分解吧!

高猪 说...

这牛年,元宵还没过,坏消息就已经开始疲劳轰炸了。

坏的不去,好的不来?

牛大哥想来个“坏消息清货大促销”,坏货不清,靓货就进不了仓?

只希望牛大哥这个促销活动,不要一时兴起,搞到年尾才好!

kmsiah 说...

愚公啊!標題不好啊!新年還沒过完。大吉利是。

豬兄,此“坏消息清货大促销”多來幾單,只怕我们都要跳....樓了。

匿名 说...

好一個比喻,。蟾蜍遷徒現象。。

由此可推測我國局面將會是如何﹖

yaya

匿名 说...

今天特来吊丧!

y.fp 说...

牛年开张青蛙跳来跳去搞到我这买菜的欧巴桑也经常眼皮跳,跳下跳下发现《给我一个吻》的原唱是张露而不是黄露leh,愚公!:)

愚公移山 说...

Grace:
聖嚴法師,一代大師。

jiubo 校長:
下集肯定更精彩。

kmsiah:
一切無常。
不好之后便是好。
但愿有如黑暗的過后是黎明一般。

yaya:
將會是怪象環生。

青天大哥:
戴孝、吃素、戒色,7x7=49天

yfp:
哈哈!老同學,謝謝提醒。
這個年頭,許多 yb 就像菜市場的chui keh (田雞),只不過身價比較高罷了。

薰衣草夫人 说...

有人说,我们应化悲愤为力量.我想是对的,下一届大选再向他们展现我们人民无穷的力量吧!

庄严立湍 说...

死是生的开始,生是死的结束。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无明未除,苦不能离。

印顺导师于成佛之道云:

有海无边际
世间多忧苦
流转起还没
何处是依怙

积聚皆销散
崇高必堕落
合会要当离
有生无不死

Botak 说...

大吉利是.
民主是他們殺不死的. 主要看人民意願. 看來政壇從此多事. 刺激的剛開始. 以後可能有一個反效果: 凡是跳槽的都被垂棄. 而且也提醒民聯, 要執政, 就要堂堂正正贏席位. 別靠青蛙. 這事提早發生是好事.

菲尔 说...

没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