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政治蟾蜍



報道,地震前必有先兆,尤其是級數較大的地震之前,某些動物的反應比人要強烈。四川大地震之前,四川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出現了大規模的蟾蜍遷徙,數十 萬只大小蟾蜍浩浩蕩蕩地在公路上行走,使一些村民認爲會有不好的兆頭出現。其實,類似的現象早在唐山大地震時也發生過。因為動物的反應比人要強烈,地震這天災即將來臨時這些動物都會“大逃亡”。

人類到底有沒有這種預知“天災”的本能呢?君不見馬國的政壇此刻也在流傳著快上演政治蟾蜍的大遷徙嗎?傳說中的三、五十只政治蟾蜍已經快到了大遷徙的時日。政治蟾蜍的大遷徙後上演的將是馬國政壇大地震。但仔細的想想畢竟還是有根本的些差別的。四川的蟾蜍大遷徙是因為大地震即將發生,而馬國政治蟾蜍的大遷徙則將導致政壇大地震。

報道也說,四川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出現黑压压一片蟾蜍,在地上爬行,那时已经被车和行人压死、踩死很多,血淋淋的躺在地上。這一句話是警惕馬國的政治蟾蜍,別以為跳得快好世界,得當心在利益熏心地下會被選民們再次的用選票給活活压死、血淋淋的躺在地上。

畢竟,人就是人,千萬別模仿蟾蜍

4 条评论:

高猪 说...

"四川的蟾蜍大遷徙是因為大地震即將發生,而馬國政治蟾蜍的大遷徙則將導致政壇大地震。"

sipek 爆笑!老兄劲!

老弟我很喜欢田鸡粥,找一天我们来个蟾蜍粥,点睇?哇哈哈...

小人物 说...

这篇文章很棒哦!引用了修辞手法里的比拟来形容马国的某些政治人物。

匿名 说...

歡迎出席!

檳城:《政局趨兩線;從政青年如何「變」?》講座會
主辦單位: 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青年團(隆雪華青)
協辦單位: 檳州大專生畢業青年協會(青協)
日期: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時間: 晚上7時30分開始
地點: 檳州華人大會堂2樓


主講人:
1.升旗山區國會議員劉鎮東
2.馬來西亞自由公平選舉聯盟(公選盟)北馬協調員黃文強
3.檳州民政黨宣傳局主任許文思律師
4.前馬來西亞青年與學生民主運動〈學運〉組織秘書李發成


主持人:楊振達 (隆雪華青成員)
入場:公開,免費
媒介語:華語



任何疑問,歡迎洽詢丁國亮(012-4612911)或劉嘉銘(012-4520913)

kheeliam 说...

哈哈
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