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猴子戲



萬眾期盼已久的國會會議剛完成首播後,首相指示取消接下來的直播。原因是首次的會議竟淪為口水戰。議員素質低劣、圖博宣傳。簡單來講,上演的是一齣不折不扣的猴子戲。

我想起1984年我參加全校戲劇比賽。當時的導演,麗婷學姐與湘婷學姐語重心長的吩咐,一定得把戲演好來。除了尊重觀眾也尊重自己,因為這表演的舞臺是觀眾給我們的。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還牢記。戲子,偶爾會因為沒有真正的了解角色或缺少良好的心理準備,而使到演出差強人意。有時,舞臺大了、觀眾多了,戲子會得意忘型、畫蛇添足。

如果先生您仔細的觀察猴子,當越來越多人圍上猴子時,猴子會跳起舞來,仿佛自己是戲子。因為觀眾多了,猴子會得意忘型。看看我們尊貴的人民代議士,是不是因為有電視直播而感覺到觀眾多了才得意忘型?或者是本來就是“猴子”?(對不起,我沒存心想侮辱猴子!)

我還是希望國會會議能繼續直播,讓人民親眼目睹誰是戲子、誰是猴子、誰是人民代議士

其實在眾多RTM的沉悶電視節目里,或許我們該把國會直播當成娛樂節目來看吧。

10 条评论:

Phey Yee 说...

good one Dr. Thor! that is so true. i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D

匿名 说...

人类乃猴类进化而来的,基因上相差不大。放眼这世界,各国国会口水战乃猴之常情,愚公无需介怀。

kinkyskiny 说...

哇!涂學長,有美女來enjoy reading your blog呀!真羡慕,要努力寫噢!

愚公移山 说...

學弟,總算沒“丟母校的臉” 吧?哈哈!

小雨 说...

应该继续直播啦,因为如果继续这样闹下去,其实对反对党更不利

至于你的同僚新闻部长,真的是不会解释,越解释越不利。

skypaul 说...

谁谁谁,哪个是美女?

百合 说...

哎呀! 我錯过了那一場猴子啦!

luischen 说...

wandering how's Badawi feels, after he commenting the incidence is shameful, BUT his cabinet decided to continue the live telecast.....

高猪 说...

aiya, first time ever in bolehland having live telecast, must be excited lah. if this situation still persists after 1-2 weeks, then we can conclude that all our YBs are monkeys!! for time being, we juz see....

匿名 说...

取消了直播固然是可惜,但是为了面子他们肯定会取消的。你说他们耍猴子戏,那谁愿意当驯兽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