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杜乾煥博士的話


308全國普選,國陣成功保住政權,但卻失去了在國會一直以來所擁有的三份二多數議席。在接下來的國會會議,在我的意料之中將會有許多令人關注的動議提呈上來,要求辯論、修改或是廢除。尤其是惡名昭彰的內安法令ISA)。308普選後,眾高傲的執政黨多少顯得較注重民意。原因在于深怕在接下去的日子行差踏錯,輸掉政權的同時也搞跨本身所屬的政黨。

要是廢除或修改內安法令(ISA) 的提案由反對黨的議員提出時,國陣的議員尤其民政、國大黨和馬華該不該、會不會、敢不敢支持?國陣的成員黨會不會沖破舊思維,革新以往凡反對黨之提議皆反的埋沒良知的作風?後308的政治意識是不是就是--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周末和杜乾煥博士出席一項活動時和他交談,針對此項課題杜乾煥博士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說:“民政黨的國會議員應該投下支持由反對黨提出的廢除或修改內安法令(ISA) 的提案。要以良知和人民的利益擺在當前。如果國陣黨鞭要采取紀律行動就由他去,大不了就叫民政黨給開除出國陣。”杜乾煥博士反問:“國陣敢開除民政嗎?殺戒若一開,很可能國陣的其他小成員黨將一一求去。杜乾煥博士繼續說:“此時此刻是民政黨真正該展現她的勇氣與不畏強權的作風。”

說的也是,民政黨或許將是建國以來首次改朝換代的催化劑

人民萬歲!Makkal Sakti! Hidup Rakyat!

7 条评论:

小雨 说...

民政党,要争气啦

匿名 说...

民政党能不能"生性"就看那两位国会议员的表现了.

匿名 说...

Good job, brother.

But I will choose to respond it at my blog. Hope you don't mind.

:-)

高猪 说...

老兄这番话,令人深思。"But I will choose to respond it at my blog. Hope you don't mind." 和 voiceofpolitics 一样,区区也写了篇东西,来个呼应。望民政诸公,好之为之。

愚公移山 说...

小雨说得对,是得争气啦。

青天白月:民政党那两位国会议员的责任有如汝尼和小罗纳多对曼联的重要啊!

哦,我是买药老:谢谢您一路来给我的提醒。

Jason ANG Kian You , 汪建佑 说...

以前的,天天有好日子过,都忘我们的原则,今天不如往日.该走都走,有心人才留下.
今日如不放下以前的思想,我们民政末日将不远,我们应该改过,面对将来的挑戟.

wulunruhe 说...

杜博士还是原来的那个杜博士--- 有话直说.

他是政坛上少数让我打从心底钦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