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马英九的3个女人


马英九平时在私人生活问题上极为低调,很少将家人曝光于媒体,但大家都知道他有一个温馨的家庭,背后3个重要女人都在默默地支持他。
  有台湾媒体曾经这样形容马英九一家四口:小马哥长得帅,马嫂个性生得酷,两个女儿长得俏。
  妻子:率真、朴素
  周美青和马英九在美国一起打工,期间,马英九一度没钱交学费,周美青毅然放弃自己的学业,到餐厅里去靠端盘子、洗碗挣钱供马英九上学。马英九读完博士后,两人于1977年结婚。
  马英九返台后,官运亨通,他天生一副“明星脸”,经常受到女性倾慕者的“骚扰”,对此,周美青幽默回应:“他太有名,大家都认识他,他哪有机会乱来啊!全台湾的人都在帮我监视着他呢!”
  说话率真,是周美青给人最深的印象。当有记者问周美青马英九有哪些缺点时,她会说:“所有做丈夫的缺点,他都有。”
  马英九当台北市长期间,周美青从没踏进过市长办公室,她自己上下班也是搭公车。
  马英九时常会下班时特意绕道去商场买她最爱吃的苹果卷;他在台湾中南部长住时也曾在电台点了周治平的《筝》送给周美青。马英九说,这是太太最喜欢的歌。
  大女儿:贴心、脱俗
  大女儿马唯中今年25岁,继承了父亲的语言才华,还很小的时候,就会完整背出《老残游记》。她的英文也很优秀,每次参加英文即席演讲,都获得第一名。
  1998年,成绩优秀的她高中毕业后,原本被推荐到台大生物系念大学,但因为媒体传言说她进入台大是因为父亲的缘故,她毅然选择去美国哈佛大学念书。
  马英九当时有公务在身,无暇送行,马唯中能理解父亲,一点也没有怪他。
  马英九后来赴美访问,在哈佛大学演讲之后,便立即赶去看望女儿。当有美国官员称赞他的演讲很棒时,他说:“演讲不重要,女儿最重要!”
  小女儿:古怪、超酷
  小女儿马元中从小受到父母宠爱,养成了很重的“娇娇女”的性格。有一次,她陪父亲亮相记者招待会,当马英九做出要亲她的动作时,她故作恶心地说:“爸爸的脸太油,我拒绝你亲我。”还有一次,当马元中被问到如何看待很多女性把马英九当作偶像时,她装作一脸疑惑地说:“爸爸比我胖这么多,怎么会是偶像呢?”
(新加坡)联合晚报 (2008-03-24)

1 条评论:

dmemories 说...

涂仲儀醫生背後也有個支持他的女人啊。
怎麼不把你的報章訪問也貼上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