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民聯能做的,只不過如此?



民聯將自己的競選宣言,說成是人民宣言,明明是三個政黨的宣言,為何硬說成是人民的宣言呢?嘿!這就是政治策略。
 
無論如何,民聯的競選宣言,的確會吸引人民,說不定人民也會覺得:嗯!這就是我們的宣言!
 
大選要到了,民聯從福利機構變成慈善團體,把民粹發揮得淋漓盡致,中間選民們可要小心。
 
國陣政府執政以來,在各方面給予人民津貼,從糖到氣油,從教育到醫療,這不必我一一說明。政府津貼人民,有好有壞,人民受惠的同時,政府的負擔加重。
 
若根據民聯的宣言,讓民聯執政的話,降油價、降水電費、降車價、免費教育、廢除PTPTN(只可惜沒說明會降多少)……;神奇的有:每戶家庭收入一個月至少4000令吉……這麼一來,馬來西亞在5年後何止是一個福利國,還會變成先進國。
 
如何才能讓一戶家庭每個月的收入最少有4000令吉?民聯的方法是:通過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推行最低薪金制及協助中小企業提升收入。
 
如何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民聯的方法是:5年內分階段減少100萬名外勞,讓本地人填補有關工作。
 
如果一對夫妻在民聯執政後,接下了兩名外勞空出的割膠工作,在最低薪金1100令吉的承諾下,他們這戶家庭的一個月收入是2200令吉。不過,民聯不是承諾說每戶家庭每個月收入最少有4000令吉嗎?
 
目前,老板選擇聘請外勞,是因為支付的薪金較低;另一方面,同樣的工作,提高薪金至1100令吉,本地人也未必會選擇有關工作。
 
如何讓老板給足1100令吉?如何讓上述夫妻的每個月家庭收入達4000令吉?民聯派錢,派誰的錢,當然是人民的錢,值得擔心的是,這里降價,那邊免費,再闊氣大派錢,國家會不會破產?
 
如果你問:民聯有沒有本事執政?林冠英會叫你看看這5年來的檳州,他會反問你:這5年來檳州做得好不好?
 
國陣在執政檳州時期,打下了穩健的基礎,從初期的工業,到後期的喬治市世遺。檳州行動黨政府在工業和旅遊這兩台國陣牌經濟引擎的轉動下,坐享其成,自讚自誇還不要緊,還白天開記者會罵國陣,晚上到宴會去罵國陣。檳州交通日益嚴重了還繼續罵國陣,檳州屋價飆升了也繼續罵國陣,檳州工業投資狂降了依舊罵國陣。希望他們每一天晚上睡覺前,會拿出一點良心,多少感謝一下國陣。尤其是感謝一下,由敦林蒼祐領導下的國陣,給檳州作出的貢獻。
 
308大選時,民聯承諾一旦執政檳州,就恢復地方選舉,5年過去了,民聯無法實現承諾;大選要到了,林冠英才來放話限中央政府及選委會兩週內同意地方選舉,不然就起訴。這樣就可以向人民交待? 

問題是,為何人民宣言內,不見恢復地方選舉的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