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林冠英 vs 許子根


檳州土地舞弊案的辯論終於如期的進行,圓滿的結束。印象中,這涉嫌涉及數億零吉的傳言中的土地舞弊案,總算讓人們對它的數額和個案有了一定的概念與了解。


辯論一結束,便接通了數通電話和好多則的簡訊,稱贊許子根的表現和勇氣。其中包括了數位在308過后幾乎對民政黨絕望的黨員和支持者。


總的來說,許子根的表現非常的令黨員感到鼓舞和驕傲。流利的語文掌握、得體的用詞、旨在理清疑惑、誠懇、不亢不卑和不逃避問題、偶爾的以柔帶剛的回擊對手,足以表現出許子根那如火純清的功力與水平。


反觀林冠英,從他一上任開始便不停的把矛頭對向許子根,于我而言,林冠英根本沒必要敲鑼打鼓的公告全天下他要和許子根辯論。不是辯論不好,而是若是涉及舞弊,把案件交給調查和執法單位不就得了嗎?況且,難道林冠英不曉得許子根的強項便是他的口才嗎?許子根的優勢便是他清廉的形象嗎?或是林冠英一口咬定許子根肯定涉案而無法招架得住他得禮不饒人的攻勢?情況恰好相反,許子根以四兩撥千斤的手法,暴露出林冠英避重就輕,同時是在博取廉價宣傳。林冠英是高傲的,口才了得,馬來語的掌握不錯(但還沒到了得的境界)。林首長可別忘了一山還有一山高呀。況且,檳城可是臥虎藏龍之地呀!


當林首長說出 korek korek korek,而還用手指做出“挖”的小動作時,我差點暈掉。心想:首長怎么會這么低級,而且還露出帶有點“淫淫”的微笑呢?


怎么會這樣的呢?

14 条评论:

kmsiah 说...

last night i have to work and miss the oppoturnity to watch this debate, yu han, yu han!

匿名 说...

“淫淫”的微笑

Be honest, I think this is the best to describe the smiles.

So disgusting!

熱血火狗 @ FireDog 说...

老實說,小弟認為這場辯論會是多餘的。根本沒有真的談及土地舞弊事件的重點。辯駁雙方所提到的,有留意這宗新聞進展的人都知道了,這次只是在電視機再講一次,比較動聽而已。

若要談及雙方的表現,許子根以辯護為主,有機會就來個攻其無備,確實贏了不少掌聲。而林冠英則開口有如機關槍,能射多少就多少,但是,這些都是小市民愛聽的話,即使有多大砲,它還是比較動聽!

說到臉部表情,小弟會投林冠英一票,因為他從頭到尾都保持笑容,而許子根就一臉憂愁和憤怒。

林冠英的經典是51年做不到的,我1年內做到,而許子根的經典應該是前政府的表現有99%。

接下來,還是看看林冠英是否真的可以在一年內做到之前51年前政府做不到的,同時也回顧看看,前政府的表現是否值99%。

哈哈哈哈!我是寫檳城臭款路過的火狗,有空來我的部落格走走,不要只圍繞在政治的圈子,這樣或許你會看到更多的民生和民聲!

www.penanghotdog.blogspot.com

我是火狗

耕心田 说...

这篇文章有预知能力!

辩论让林冠英自曝其短。。。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88115

匿名 说...

我开始把火箭的林大人跟台湾的民进党的陈随便联想在一起。

檳城的乡亲父老,到时可别要到瑞士查林大人的银行户口。。。

唉,那末哦弥托佛。

skypaul 说...

淫不淫这个概念很抽象,很看个人给予这个字眼的意义是如何的罢了zeh。更何况为什么首长就不可以淫淫笑呢?这又是哪一个论语还是道德教育教导的道理呢?

果真是淫笑,怎样都好过官官相为。

很多时候,我们只站在一个立场看待事物。然而这个世界的立场从个人,到对方,到第三者,到整个系统一直延伸到宇宙观点。。。我们人类,不过是海底里的一粒沙。。。我只觉得那个辩论是一个笑话。

这几天李宗伟的事件延伸出来的政治人物行为,都是天下一大笑话。

我看到弥勒佛哈哈在笑。

kinkyskiny 说...

咦!我發表的長篇大論沒登出呀?忘了之前說什麼了。可惜!

耕心田 说...

當林首長說出 korek korek korek,而還用手指做出“挖”的小動作時,我差點暈掉。心想:首長怎么會這么低級,而且還露出帶有點“淫淫”的微笑呢?

哈哈﹗我也有這樣的想法﹐畢竟林老大是一州之長﹐必須注意本身的言行舉止。林首長還是不改他的反對黨作風。。。

kinkyskiny 说...

倫敦市長尊遜更“低級”,可是我喜歡。這些事是因人而異的啦!可能是我不夠高級。

陈志忠 Chee Tong 说...

当了执政集团的一员,我觉得他们应该去努力落实回民政策,以及极力领导州政府,一味继续反对党的工作并非政府所谓。

如果要揭发前朝政府,更应该让其他的人去执行,腐败的前朝政府是需要其他人去执行揭发行动,并非当权者的工作。。。

skypaul 说...

敢问楼上的陈兄,你这论点是谁说的?苏格拉底?还是上帝?准则是来自。。。?SIRIM的还是NIST的?

如果要论“应该”,民政党当朝时要“应该”的东西多的是!遗憾的是50年过去了,民政党“应该”却没做的东西多的是,不是吗?

匿名 说...

kmsiah,

You can view the recorded version in http://hklpenang.blogspot.com/

愚公移山 说...

火狗:謝謝你的建議。
畢竟,政治只是生活的其中一個事項,而非全部。若你仔細的看我的文章,有超過半數是不屬于政治性質的。況且,較多非政治性質的文章我都寫在另一個部落。
我有游覽你的部落。加油!

skypaul: 我沒說首長不可淫笑。況且淫笑是他的基本人權之一。

kinkyskiny: 你的長篇大論我還真的沒收到。

匿名 说...

《況且,難道林冠英不曉得許子根的強項便是他的口才嗎?許子根的優勢便是他清廉的形象嗎?》

针对以上言论,本人认为,说了要做,吃了也要做,...他真的没有吃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