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封官晉爵


2007年元月,朝廷盼旨,封冊遠在邊疆牧羊的奴才一小官職,官屬九品,俗稱九品芝麻官。于是,奴才便開始了效忠朝廷,舍命為君主的仕途。但俸祿微薄,只夠本官買草糧糊本官馬力兩公升之坐騎。至于來往京城上早朝途中得打發路人的銀兩則得往私房錢扣了。
年初皇上再下聖旨,旨意眾九品芝麻官之任期延長半載。奴才聞旨,喜極而泣。皇恩浩蕩,奴才必會為朝廷赴湯蹈火,鞠躬盡瘁。
官屬九品,非常芝麻。管轄之務,多如牛毛,雜如菜市場。就算生有三頭六臂,修得葵花寶典,也將忙得睪丸打結,身心交瘁。奈何,邊疆政治也陰險重重,小人不少。于是,許多時候,得花些吃奶之力來教育教育這些邊疆干部和朝廷命官。
幸虧卑職昔日在東海岸的少林寺打過五年的18銅人陣與降龍18掌。若不,勢必屁滾尿流,撞壁身亡。
為官不易,為好官更難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為官難,為好官更難, 為清官難上加难!

匿名 说...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 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漫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 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 诫子篇( 诸葛亮)

匿名 说...

burungkatkajang,
您真的是博學多才。對于您的教誨,下官勢必牢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