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首長收到料

首長林冠英聲稱本身收到料,指國陣在來屆大選虎視眈眈16個選區,要檳州子民別掉以輕心,不然國陣隨時會重新掌權。

國陣重新掌權,從首長林冠英的口裡說出來,我們聴在耳裡,好像是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如果為了要確保民聯繼續執政檳州,而忽略了候選人的素質,保送爛議員再次進入州議會,讓民聯再掌握三份之二絕對權力,那麼,林冠英在308前喊出的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敗,到底還能成立嗎?

即使國陣真的虎視眈眈”16個選區,也未必能成功取下。自從林冠英在308那天晚上,搶著舉手自薦首長之後,民政黨和前朝政府就從未停止的被民聯檳州政府和林冠英抹黑至重傷;前朝政府被批得一無是處、前首長許子根博士被批成毫無貢獻……民聯這4年來如此努力,打穩了保住政權的根基,還怕什麼?

怕失去三份之二絕對權力的優勢?怕反對黨的監督?

你害怕歸你害怕,別煽動人民也一起害怕。民聯在檳州失去三份之二絕對權力的優勢,對人民來說何嘗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可以預防首長林冠英所說的絕對的權力帶來絕對的腐敗

如果首長林冠英擔心國陣有天會傷害檳州子民,那麼現在就要做好準備了。最好的做法不是讓人民害怕國陣,而是通過州議會把良策制定成州政府的政策,保護人民。

一旦在州議會中制定政策,無論誰當政府都需執行,即使要修改,也至少要有三份之二票數才能在州議會中通過。

比如說民聯常自稱教育撥款。雖說是制度化撥款,但條件苛刻,校方需先向中央政府討撥款。這含有政治化的制度只是民聯的制度,至今未通過州議會制定成政策。

如果首長林冠英擔心有天國陣重新掌權,不撥款給獨中,那麼最好的方式不是讓人民害怕國陣,而是將此教育撥款制定為一項政策。

如果首長林冠英擔心有天國陣重新掌權,升旗山停車場的事件重演,最好的方式不是讓人民害怕國陣,而是從這次的事件中吸取教訓,制定機制,比如:有關州議員必需每天到工地巡視工程進展一次。

如果首長林冠英擔心有天國陣重新掌權,政府工程進展快了3%人民卻不知道,那麼民聯政府現在就該制定政策,當工程進展快了3%時,就要召開記者會宣佈,違規的議員就罰他一個月不可以召開記者會。

如果首長林冠英擔心有天國陣重新掌權,一些人批評州政府或首長,那麼現在就請制定政策,務必要請律師起訴批評者;甚至可以制定政策,讓州政府可以動用人民的錢大量印制傳單,到處分發,中傷政敵。

一個好政府可以給人民的,是未來的保障,而制定政策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一個好政黨可以給人民的,是高素質的候選人,以確保他們可以在州議會中制定良策。

一個好首長可以給人民的,是他的良心。


没有评论: